中紀委入駐對港事務機關 法媒:有人要出事(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6-02-06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落馬不過10天,中共中紀委進駐港澳辦及遙管中聯辦的舉措,說明「香港出同樣問題,大概也快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中央紀委駐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紀檢組組長李秋芳,已經進駐港澳辦,排名僅在兩名副主任王志民與周波之後並在另一副主任馮巍之前,直接向中共中紀委負責,成為歷來中紀委首名派駐有關部門的官員。有媒體引述分析認為,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落馬不過10天,中共中紀委進駐港澳辦及遙管中聯辦的舉措,說明「香港出同樣問題,大概也快了」。

2016年1月19日,BBC根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的網站消息報導,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大陸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龔清概「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龔清概1958年6月生,為福建石獅人,仕途也從福建發跡,曾任晉江市長、泉州市副市長、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主任,於2013年10月進入國台辦任副主任。去年底,龔清概還以國台辦副主任身份出席國務院台辦在北京召開的鼓勵臺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交流會。

1月28日,來自《星島日報》的報導說,中共中央紀委駐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紀檢組組長、黨組成員李秋芳,已經進駐港澳辦,排名還僅在兩名副主任王志民與周波之後並在另一副主任馮巍之前,直接向中共中紀委負責,成為歷來中共中紀委首名派駐有關部門的官員。

報導分析,這是習近平厲行嚴控黨官違紀之手,終於伸延到中共主管對港政策部門。

法廣在相關的報導中引述曾經出任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顧問的學者練乙錚的分析說,上個月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出了事下馬之後不過10天,中共中紀委即派員李秋芳正式進駐港澳辦兼遙管中聯辦,「香港出同樣問題,大概也快了」。

練乙錚在其信報專欄中指出,自去年6月起至上月,西藏、內蒙與新疆,都先後有省高層涉貪腐下馬;到上月,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被指涉「嚴重違紀」要受查,更有傳聞稱,龔清概曾以會指控「台獨」作威脅,「睡了」一個在大陸已知名的台籍女藝人。

練乙錚在文章中還指,客觀條件看,在中國全國範圍內,香港財富乃是依舊的」number one「,因此對那些特別容易財迷心竅意亂情迷的京官而言,派駐香港絕對是人生次高榮幸,然而,隨全國邊陲地區如今已陸續爆出黨官貪瀆問題,也更令當地民眾更相信,過往面對的種種高壓,其實不在抗衡「外國勢力」,而在黨官有感「山高皇帝遠」所致;在香港而言,就勢必加劇離心傾向和港獨意識。

《星島日報》在報導中引述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宋小莊稱,最近連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王保安也落馬被查,不排除港澳辦及中聯辦也有相類似問題。

此外,北京公布,將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鄭振濤調入中共中央紀委系統,出任中央紀委駐審計署紀檢組組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