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將心比心不忍截肢 三歲童保住左手臂(圖)

發表:2016-02-09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臺灣6日凌晨發生規模6.4大地震,臺南永康永大路維冠大樓倒塌,救災人員搜救工作持續進行,爭取時間搶救受困民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6年02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立明綜合報導)二月六日凌晨臺灣臺南維冠大樓倒榻,接近頂樓位置有一名三歲男童受困於六十度的斜角水泥隙縫中,由於左手臂被石塊壓住超過八小時不利救援,救難人員花了一個多小時仍無法救出男童,趕緊請在外頭待命的醫師支援。

當時在封鎖線外圍的國軍高雄總醫院外科部總李威億醫師自告奮勇提了救護箱、跟著救難人員以匍匐前進方式入內救援。李醫師在現場看到男童被夾在縫隙中,腳下毫無支撐彷彿蹲在懸崖邊等待救援,他驚呼「連大人都不可能以這種姿勢維持這麼久,更何況是小孩?」男童小小身軀還被大石塊壓住,背部的肌膚,全被尖銳的鋼筋水泥塊割傷,醫師詢問:要吃的或喝的嗎?男童表示:只要「抱抱」,讓人看了「內心好不舍」。

由於救難人員跟時間賽跑,急著要將男童救出,但男童左手臂被石塊壓住超過八小時(有壞死可能)且不利救援,救難單位詢問李醫師「要鋸掉左手臂嗎?要鋸嗎?」李威億斷然否定,「不行!孩子這麼小,把手鋸掉了,他未來的路會走得很辛苦。」李威億見男童被壓住的手臂與石塊之間有一條毛巾,研判男童的左手還沒壞死,請救難員加把勁,慢慢地把男童從巨大石塊中拉出來。


救難人員一共經過6小時的努力,終於順利將男童救出,並且免於被截肢命運。(視頻擷圖)

李醫師表示:「我是為人父親者,將心比心,怎麼忍心讓一個這麼小的孩子沒了手臂!」這一個將心比心的善念與醫師的專業判斷保住了小男孩的手臂!救難人員一共經過6小時的努力,終於將男童救出,緊急送醫治療,並且免於被截肢命運。

李威億說,這一次的救援經驗很珍貴,讓他知道在醫師專業判斷之餘,也得充滿同理心,並以將心比心的心情協助每一位病患,「自己的每一次決定,都會對病患的未來造成很大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