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家族染指 地下錢莊有後臺 涉買官賣官(圖)

發表:2016-02-10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地下錢莊猖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2015年中共官方曾三次部署打擊地下錢莊,央行也發布有關涉案數據明確承認地下錢莊是貪腐資金的「洗錢工具」。香港媒體披露,地下錢莊不僅有後臺,還涉及買官賣官,2015年涉案金額高達近2萬億元。

大陸地下錢莊已成洗錢工具

香港《爭鳴》2月號披露,地下錢莊不僅在大陸、香港、澳門和臺灣橫行,還進入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義大利、澳洲和南非等7個國家。據2015年不完全統計,地下錢莊涉案金額高達1.8萬億至2萬億元人民幣。

大陸《財經網》2015年9月28日報導,2015年4月,中共公安部與央行、國家外匯管理局等部門,在全國部署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轉移贓款專項行動。

2015年8月24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宣布,從即日起至11月底,徹查大陸地下錢莊。中共新華社等官媒8月24日報導,公安部確認地下錢莊是股市資金違法流出境內的重要渠道。報導援引曾參與央行、外匯管理局調查地下錢莊的一人士透露,大致研判大陸地下錢莊每年資金規模至少2000億美元以上。

中共《新華網》2015年11月5日援引中共央行發布最新數據顯示,從今年4月至今,全國已破獲地下錢莊轉移贓款案件92起,涉案金額8000多億元。對此,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管理檢查司處長歐陽雄稱,地下錢莊日益成為貪腐資金的「洗錢工具」。

地下錢莊有後臺並涉買官賣官

據香港《爭鳴》2月號還報導,大陸地下錢莊不但有後臺,而且涉及買官賣官。20世紀90年代後期,大陸22個省、區、直轄市以及150個大中城市中共官場買官賣官是暗價。

從2000年至2012年期間,中共國有金融機構新晉名額開價從15萬元暴升至50萬∼60萬元,甚至超過100萬元。

2004年至2015年間,地下錢莊遍佈大陸各地。2004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國務院就已經就有關「洗黑錢」的情況開會進行討論。

2008年,中共商業部門與四大國有商業銀行「合作」,銀行以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八手續費代辦,並將手續費作為銀行高層的「津貼」和獎勵。

2010年,藉以市場開放、金融先行的名義,大陸省級發展銀行、開發銀行、城市銀行均開始參與地下錢莊洗錢。

報導稱,中共國務院通報了2015年大陸地下錢莊最猖獗的10個地區,包括廣東、浙江、福建、江蘇、上海、廣西、山東、天津、湖北和遼寧等。

《動向》2015年9月號曾披露,中共國務院2015年9月2日第三次召開打擊地下錢莊非法、違法洗錢活動專項會議。李克強責問道,自1999年起,為何地下錢莊光天化日之下暢通無阻違法犯罪運營了16年?

曾慶紅家族被傳染指地下錢莊生意

2015年5月29日,海外博訊披露曾慶紅家族染指地下錢莊生意。哈爾濱人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將人和集團40%股份無償轉讓給曾偉妻子蔣梅。

2010年,戴永革將澳門賭場作為洗錢工具,與蔣梅商討後,決定在大陸各地成立地下錢莊,專為中共高官、大陸富人提供境外轉移資產服務,手續費為總額的1%。如果所得收入1億元,其中4000萬歸屬蔣梅。

在深圳、珠海、大連、北京、上海、長沙等地,戴永革與蔣梅等人通過大規模非法集資洗錢,違法獲利和轉移資產超過1000億。

2014年8月19日,大陸《經濟觀察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戴永革與徐明是多年好友,人和與實德也有多年的業務關係。報導稱,戴永革的人和商業創立於1992年,前身是哈爾濱人和公司。

2012年3月15日,徐明因經濟問題被警方帶走調查。2013年8月,中共濟南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薄熙來案件期間,作為薄熙來及家人受賄的證人,徐明出庭作證。大陸沒有關於公開審理徐明和定罪的詳細報導。《財新網》引述多名知情人消息稱,徐明應是以行賄罪被判4年監禁。

《財新網》2015年12月6日報導,12月4日,有不願曝光身份的信息源透露徐明猝死的消息。騰訊體育2015年12月6日報導,原大連實德足球俱樂部總經理林樂豐確認,徐明或因「急性心肌梗塞」去世,其骨灰預計6日抵達大連。林樂豐曾表示,徐明原本應在2016年9月刑滿出獄。

来源:文琮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