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舊文暗揭腐敗治國自江澤民開始(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02-12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依靠「貪官治國」。(看中國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大陸媒體近日再次刊登有關中共官場變遷的文章,其標題內容提及官場隱形賄賂自1990年代開始蔓延。而江澤民自1989年「六四」上臺後,依靠「貪官治國」,禍國殃民,其家族本身貪腐更是驚人。

陸媒舊文揭官場團體賄賂自1990年代開始

2014年2月14日,《南方週末》發表題為《官場過年百年變遷》文章。今年2月10日,《南方週末》微信號再次刊發此文。而大陸騰訊新聞2月10日轉載此文時,題目被標注為《官場過年百年變遷:1990年代團體隱形賄賂蔓延》。

文章稱,自1970年代初開始,中共官場辦事靠「關係」、「走後門」開始比較普遍,1980年代發展擴大,1990年代一種中國新年期間常見的「團體隱形賄賂」在官場上開始蔓延。

最常見的形式是以「單位」名義「送禮品」,甚至「送紅包」,實際就是賄賂,這種賄賂形式在逢年過節期間最嚴重,已經成為中共官場上的「潛規則」。

文章以原中共廣東徐聞縣委書記徐鳳君為例:自1991年中國新年開始,徐鳳君收取3萬元「紅包」,心裏還有些不安。隨後其在1992年受賄15萬元,1993年接受款項20萬元,1994年也收了18萬元。有時因為新年期間送禮的人很多,徐鳳君的司機使用電話進行指揮調度,以便送禮的人錯開會面時間。

對此,網友@奈之以何留言道:「九十年代是誰在當家搞得腐敗不堪?不用說都知道!」網友@相憶也稱:「中國腐敗貪官污吏如果不嚴處,不僅禍國殃民,而且亡國滅種!」

江澤民貪官治國

中共《新華網》公開資料顯示,江澤民,出生於1926年8月17日,江蘇揚州人。1989年6月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同年11月,出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1993年3月,擔任中共國家主席。直至2005年卸任全部職務。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江澤民的最大‘貢獻’是在共產黨統治中第一次實現了‘貪官治國’」。書中稱,因為江澤民是一個無智慧的人,也不是經過選舉出來的。如果他都任用清廉的人為官,只會更加凸現其無能與貪腐。

因此,在江澤民看來「貪官治國」不是壞事。而且以此方式治國可令貪官引發很大的民憤,但從聲望上卻不會對江澤民本人帶來威脅。

書中稱:「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貪官治國’下的貪官們高舉的 ‘反貪’大旗比誰都高。在政治鬥爭中因腐敗落馬的高官們,個個都是在大大小小的會議上高唱 ‘反腐倡廉’。‘中國第一貪’家族的江澤民, ‘反腐’的口號更是成了他欺騙民心、打擊政敵的工具。通觀庫恩給江澤民寫的傳記,裡面充斥著江澤民在各個場合大喊‘反腐’的講話。所以,看一個人好壞,不是看他說了什麼,而是看他做了什麼。效忠江的 ‘貪官’平步青雲,而二心異己分子則在反腐敗名義下被狠手整治,還有一些對江無用的小卒成為殺雞儆猴的倒霉鬼。」

江澤民家族貪慾熏天

《江澤民其人》一書還披露,1992年江澤民手握黨政軍大權後,讓江綿恆從美國回國「悶聲大發財」。在短短几年的時間裏,江綿恆利用其父的權勢建立起龐大的電信王國。上海商界人士稱,江綿恆的董事頭銜多得數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經濟領域他都染指,江綿恆是上海灘的大哥大。

1999年12月2日,國務院宣布的任免名單中,令人跌破眼鏡的出現了江綿恆的名字,他被江澤民任命為中國科學院副院長。2001年5月,在香港舉行的《財富論壇》,江澤民帶了「國家領導人」江綿恆出席,介紹給非富即貴的國際要人認識,讓江綿恆得以成為中共「官商一體」的最高代表。

江澤民次子江綿康曾有一個公開職務——上海市政府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局級巡視員,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工作。上海知名律師鄭恩寵披露,巡視員不是正式職務,但是官位很大,職權其實跟建設委員會主任一樣大。江綿康還有依附於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成立的公司、企業、社團、出版相關刊物,實際上掌控了上海市政府這個最肥機構的實權。

香港《動向》曾報導,江澤民退休後經常「光顧」的行宮除了北京釣魚臺國賓館、玉泉山中共中央軍委招待所5號樓外,還有上海西郊賓館、上海大公館、蘇州太湖賓館等。

中共上海市政府不僅為江澤民興建了高度保密的「上海一號工程」養老豪宅,還在瑞金賓館、浦東地區為其修建別墅。

報導引述舉報材料披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在擔任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期間,在閔行區圈取上萬畝地皮興建航天城,江澤民一行宮就在其中。其奢華程度、面積均超過毛澤東當年在上海的行宮——上海西郊賓館。

有消息人士透露,退休後,江澤民每年有半年時間住在上海,上述養老豪宅和別墅成為江在上海的「地下中南海」。

除此之外,江澤民還享用專機、專列以及北京軍區總醫院、上海華東醫院、廣州軍區總醫院的全天候隨時待命的特供服務。

報導還稱,2012年,江澤民在上海居住了150天,只宴客的開支就超過230萬元,全都由公款付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