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展核武直接威脅的是中國而非美國!(圖)

發表:2016-02-13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3日訊】據外媒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9日在代表各情報機構對美國面臨的重大威脅進行年度評估時說,朝鮮已擴建一個鈾濃縮設施並重啟一個能夠在數週或數月後開始提取核武器所需材料的鈈反應爐。

朝鮮在2013年曾宣布,計畫整修並重啟各處核設施,包括位於寧邊的鈾濃縮設施以及於2007年關閉的鈈生產反應爐。美國情報界估計,朝鮮已擴建寧邊核設施並重啟了那兒的鈈生產反應爐。

朝鮮不僅在最近的地下試爆和火箭發射後在核武器計畫中取得了技術進步,還在致力於擴大據信已經擁有的一個小型核武庫。美國的一些專家估計,朝鮮也許已經擁有大約10枚核彈,但到2020年,可能增至20枚到100枚。根據目前的情況來看,朝鮮的核計畫從「威脅」一步步走進現實。

在金正日領導時期,朝鮮會在一些情況下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核查,參與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甚至同意在核計畫內容中部分收縮以換取國際經濟制裁的減輕。然而,金正恩上臺後在核問題上採取了極端路線,他堅持發展核計畫並高調開展核試驗。

事到如今,已經明顯地擴大了自己的核武庫,並一步一步地提高了核武的性能,試爆「氫彈」就足以說明瞭一切,這與國際社會多數的認知是相悖的。

有評論分析,由於中國朝鮮半島無核化立場,是金正恩最為反感的事情,他認為對中國的依賴已經不能滿足自身的需求。金正恩希望與美國達成所謂「和平協議」,而騰出手來治理國內由於不斷地大清洗,日益出現的不滿情緒的發展。鞏固金氏政權為終極目標,才是金正恩最終的目的!

因為金正恩在短期內是不可能將核彈投放到美國本土,而核彈掉入中國或韓國、日本是較為容易的事情。因此,朝鮮的核武發展受到直接威脅的卻是中國而不是美國!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