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帶領全球「掃黃金」(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2-15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金呈現「王者歸來」之勢,重燃中國大媽搶購黃金的熱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國際金價自去年12月成功構筑雙底之後,開始的一輪新行情。數據顯示,COMEX黃金價格在中國新年期間的周漲幅高達8.47%,年初至今上漲近17%。

黃金漲勢凶猛,中國大媽瘋狂掃貨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2016年以來,全球股市一片哀鳴,全球股市過去一週的平均跌幅在5%~10%,油價跌幅超過10%。在全球避險需求推動下,金價進入了上升週期,一些商家在中國新年期間的黃金銷售價格幾乎是一天漲一次,但依然沒能阻擋「中國大媽」們的購金熱情。

上海一名周姓大媽在黃曆年前與姐姐到香港旅遊時,便狂掃六七件黃金飾,她說,新年後可能就買不到這個價格的黃貨了。有上海消費者則說:「躥得也太快了,大年初二來看的時候每克還不到300元,現在算上加工費,黃金飾品的價格已經快接近每克320元了。」

北京某商場負責人表示,新年期間黃金銷量和客流增長超過20%,「我們節前備足了平時三倍以上的貨,但到現在很多黃金飾品已經賣光了。」

據江蘇省商務廳發布的消息,新年節日期間,鹽城市老廟黃金、周大福、老鳳祥等珠寶首飾企業累計銷售額達500萬元,同比增長20%。

在湖北,重點監測企業金銀珠寶銷售額同比增長22%。在蘇州市,人民商場除夕當天黃金珠寶銷售突破了200萬元。

2月11日,世界黃金協會(WGC)發布年度黃金需求趨勢報告稱,全球央行和中國買家在2015年第四季度出於避險需求大舉買入黃金。該報告指,儘管中國經濟面臨增速放緩的壓力,但黃金消費不斷攀升,已經超過印度再次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黃金消費國。

倫敦出現了黃金搶購潮

不過,中國新年期間搶購黃金的一幕不僅發生在中國,英國倫敦也出現了搶購潮。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英國最大的在線黃金交易商BullionByPost表示,對另一場金融危機即將到來的恐懼使得2月12日當天黃金交易額達到了創記錄的560萬英鎊。

BullionByPost感嘆道,「隔夜我們收到了數百個電話黃金訂單,今早收到了更瘋狂的訂單來電。」「倫敦的一些銀行訂購了非常大額的實物黃金訂單。」

總部位於倫敦的交易商ATS Bullion表示,「太瘋狂了。這是我們2012年來業績最好的一週,實體店裡等待下單的顧客已經排隊到街區了。」

黃金的投資前景

對於黃金的投資前景,業內觀點不一。CNBC於2月15日日撰文指出,隨著避險情緒的提升,黃金成為最大的投資熱點,大量資金湧入不斷推高其價格,看漲黃金的聲音也愈發強烈。億萬富翁投資者Mark Cuban稱,在全球市場混亂的局面下,他買入了大量黃金看多期權。

摩根大通Marko Kolanovic指出,目前我們再度進入了黃金為王的時代。他尤為看好黃金市場,美聯儲轉向更為穩健的貨幣政策以及美元走軟都有利於黃金上揚,這也是全球經濟衰退風險上升的徵兆。

一名在中國資深期貨研究人士分析稱,從技術角度來看,黃金月K線已有突破跡象,「以COMEX黃金為例,在2013年2月跌破布林帶中軌後,還從沒有反彈上去過,但今年年初實現了突破,反彈力度相較以前更猛。」

「儘管現在是一個超預期反彈,但反轉還需要一些時日,年中可能是比較大的反轉時機。」上述期貨研究人士認為。

而在最新發布的報告中,國泰君安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則將黃金排在未來全球大類資產配置建議的首位。

山東黃金首席分析師蔣舒則認為,單從投資角度而言,黃金價格週期和美元週期反向關係明顯,預計未來2~3年內強勢美元週期尚未結束,因此判斷黃金價格還未到「熊轉牛」之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