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聞】黨也曾經給周永康打一百分(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6-02-16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國家級的財富、地位也就維繫了短短十幾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6日訊】今年春晚過後,大量網民紛紛抱怨春晚的政治宣傳。但這種真實民意,卻不見國內媒體報導,相反大量報導的是春晚可以打100分的消息。

這種不著邊的虛偽,正是國人對春晚不滿的原因,在人們合家歡聚、共慶中華傳統佳節的時候,這個短短几十年歷史的「黨」卻要利用這個場合吹噓自己「偉大光榮正確」,而現實生活中的「黨」卻和「偉大光榮」恰恰相反,這怎麼會讓人不反感呢?

學生得到了100分,此科學業有成,當然是一件好事。但是,春晚的100分會帶來什麼呢?有人想,為黨唱頌歌打100分,不是能得到名譽、金錢、成就嗎?這豈不是比學生得到100分更實際?

其實人們要想得到長期的名譽、金錢、成就等,首要的條件就是誠實。中國傳統文化更認為這些東西取決於人的道德品行。一邊做著違背道德的事,一邊卻想要得到這些東西,就是南轅北轍,緣木求魚,方向都錯了。即使看似得到了一時的利益,但很快就會失去更多。中國歷史上多少教訓,仍然在告誡著今天的人們。

把一個不好的東西說成是一個好東西,把一個對國家民族有罪的東西說成是偉大光榮的,不就是不誠實?在過年的時候欺騙大量國人,不就是不道德嗎?

從這個角度說,黨給你100分,代價是要放棄和違背道德的,這從長遠看就不可避免的將成為禍事。以周永康舉例來說,黨對周永康的滿意,恐怕是遠遠超過100分了。他1999年任四川省委書記,2002年升入政治局,任公安部部長,2003年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2007年升政治局常委,成政法委書記。幾年一大升,黨對他滿意極了,黨滿意到讓他掌管黨的「刀把子」,讓他成為黨的九頭領之一。

但是,周永康國家級的財富、地位也就維繫了短短十幾年。不但自己下獄,整個家族都被抓了。周永康夫婦、兒子周濱都被抓,他的二弟周元興在被調查中死於骨癌,三弟周元青、弟媳周玲英和侄子周峰都被收押。

不止如此,在未來沒有共產黨的中國,周永康等人的反人類罪還將面臨真實、公正的審判。

黨給周永康的100分,黨對周永康的滿意,促使了周永康人性的裂變,也沒法保住他的「榮華」,這當下真切發生的事情,不正符合中華傳統文化的告誡嗎?這教訓,值得那些今天還誤以為「黨」會帶來榮華富貴的人深思,想要榮華富貴本身不是錯,但卻千萬不要走在南轅北轍的路上,那只會離目標越來越遠。

其實,就連「黨」的自身命運,也將會是一個大號的周永康,黨自己想萬歲,但惡事都做絕了,花大價錢在春晚上裝扮又有什麼用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