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局或劇變?中南海密集舉動異常(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2-17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近期密集異動,動向引人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進入2016年,有關中南海大決戰的信息不斷釋放。習近平論黨紀新書內容持續曝光,「政變集團」名單被拋出,陸媒大膽「追責」江澤民,以及「習近平核心」首次拋出後又不斷遞變,至日前中紀委罕見強硬發聲「不入列看齊,就出列!」外界關注,2016年將是中南海習江兩陣營決戰關鍵期,時局隨時劇變。

「習核心」造勢升級 中紀委強硬發聲「看齊」

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2月16日發表評論文章稱,要有「看齊」意識,「‘石油幫’、‘秘書幫’已經覆滅,前車之覆,後車之鑒,好自為之。」云云。並罕見強硬發聲稱:「不入列看齊,就出列!」

此前,在1月7日的七常委開政治局常委會後,官媒報導通稿首次提到,會議強調,要與習近平中央「高度一致」。

1月29日,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中強調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同日,中共官媒紛紛轉發「學習小組」文章《習近平的4大「核心能力」》。

從1月8日起,從中央到地方官場,包括軍隊及國企,湧動「習核心」表態潮。

有海外媒體分析,「習核心」的造勢大致可以分為三個層次,一個層次比一個遞進,一個比一個明顯。第一個層次是提出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第二個層次是說,「維護習近平這個核心」;而到2月14日則進入第三個層次,就是央企南方電網開會時首次提出的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周圍。

美國彭博社2月3日報導稱,「習核心」的提出使習近平獲得與毛澤東和鄧小平一樣的「地位」,超過了他的前任胡錦濤。報導援引分析指,「習核心」將會在中共全國人大會或者政治局會議上正式宣告。這預示著2017年中共「十九大」將有大事發生。

時政評論員石久天則分析認為,「習核心」的出現,必然標誌「江核心」的下臺,可能是當局為清算江澤民做準備。預計「江核心」會被剝奪,對江的清算也會加速。

值得注意的是,2月10日,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刊發題為「習核心確立 中國新強人的領袖之路」的文章,提到在「六四」事件後上臺的江澤民,只是制度因素下的產物,充其量也只能成為過渡性人物,很難真正夠得上核心之名。多維這種說法被認為等於直接否定了「江核心」的地位。

習當局重拋「政變集團」 倒江信號強烈

在去年12月28日、2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的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首次提到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等案件的教訓。《新京報》等陸媒隨後解讀這多人的涉「政變」的細節,並再次公布涉及更多江派人物的「政變」長名單。

而在年初中共官方有關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的新書中,首次公開的習的講話中指及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1月14日,中紀委六次全會公報中稱,查處周永康、令計畫「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這均被外界認為是正式半公開地證實了周薄政變等江澤民集團多次未遂政變。

此前,周永康、薄熙來重慶密談要「大幹一場」,已被港媒披露並獲陸媒轉載報導,江派政變圖謀已「大白」於天下。

據外界報導,江曾二人密謀政變之心不死。港媒《前哨》2015年9月曾報,江澤民曾慶紅年初私下在退休高官中走動,策劃去年3月採用中共當初廢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會」上按所謂中共黨內程序罷免習近平。不過就因為胡錦濤拒絕而使這一政變「胎死腹中」。

2015年9月1日,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發表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的文章,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令計畫、蘇榮等諸多落馬大老虎,其實都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江澤民。文章呼籲深挖藏在黨政軍高層的「罪魁禍首」。

習批「鐵帽子王」「太上皇」頻現 陸媒大膽點名江澤民

去年底至今,由習近平論黨紀新書披露的嚴厲講話持續出現在官方報導,其中再提反腐沒有「鐵帽子王」、「丹書鐵券」,批有人想當「太上皇」。

旅居美國的學者何清漣在給美國之音撰寫的一篇博文稱,有資格稱為「鐵帽子王」且罪狀相聯的應該只有江澤民和曾慶紅夠格。而「太上皇」也被外界有解讀認為是指向以「退而不休」著稱的江澤民。

美國之音報導據此認為,這可能意味習近平2016年反腐將有大動作?

與此同時,近期多家陸媒頻頻大膽點名江澤民,或明或暗地呼籲追責江時期造成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嚴重問題。

如2月10日,大陸《騰訊》刊發舊文《官場過年百年變遷:1990年代團體隱形賄賂蔓延》,指中共官場1991年送禮之風開始浮現,暗揭江掌權期賄賂蔓延。

2月2日,多家大陸門戶網站報導轉發曝光了被塵封17年的被刪調查《藥魔重創馬家軍》,曝馬俊仁從1991年開始給隊員親自餵服興奮劑等大量醜聞,特意提到江澤民當年曾親自到大連接見馬家軍。

美國之音分析指,官方允許在這個時機曝出馬家軍的醜聞,也是在揭露江澤民的醜事。

2月1日,習陣營的微信公號「學習小組」發文首次提出「反腐‘不搗黃龍誓不休’」,釋放的決戰信號引人關注。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早前也對海外媒體表示,習近平說「壓倒性的優勢已經形成」,其實就是向全國人民交底了,他已經有絕對的把握(倒江)。2016年可以說是決戰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