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風雲再起?永興島現地對空導彈(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2-19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像衛星國際公司提供的衛星空照圖顯示,中共在南海西沙群島的永興島至少設置八座地對空飛彈發射器與雷達系統。

【看中國2016年0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美國與臺灣國防部官員分別證實,中共在南海西沙群島的永興島(Woody Island)部署遠程防空飛彈,引發亞太各國關切。有分析指出,中共未來可能還會在相關島嶼上部署中長程的地對海艦飛彈,以求有效掌控南海主導權。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則指出,中共是有策略地軍事化南海海區。

目前,地處偏遠的南海西沙群島永興島成為國際焦點。根據以色列「圖像衛星國際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提供的衛星空照圖顯示,2月3日永興島上沒有導彈部署;但到了2月14日,中共在永興島沿岸部署兩處地對空飛彈陣地,至少設置八座地對空飛彈發射器與雷達系統。

五角大樓官員指出,中共部署的紅旗九(HQ-9)防空飛彈系統,射程約200公里,將對接近的民用與軍用飛機構成威脅。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指出,對於南海問題,各方都應遵守「南海非軍事化」準則,但不斷有證據表明,南海軍事化以各種方式加劇,問題非常嚴重。

而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認為:中共計畫這些部署已有相當時日。

中華民國資深將領分析,中共在永興島部署防空飛彈後,還會在相關島嶼上部署中長程的地對海艦飛彈,以求掌控南海主導權。

澳洲國立大學國家安全學院院長麥卡夫則認為,中共在南海爭議水域持續軍事化,下一步很可能是宣佈成立防空識別區。

美國國會呼籲南海主權的所有聲索方,停止填海、島礁建設和南海軍事化。

面對各方批評,中共外長王毅回應:「這是西方媒體想製造新聞的做法。」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也宣稱,中共有權利在本國領土,部署「防禦設施」。

但事實上,南海西沙群島的永興島至今存在主權爭議,臺灣以及越南政府均宣示擁有該島主權。

自2014年起,中共在南海的南薰礁、華陽礁、赤瓜礁、東門礁、永暑礁、安達礁相繼進行大規模填沙造島。日本《產經新聞》曾引述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R. Clapper)表示,中共擴大南海的填礁造島行動,意在向鄰國施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