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任證監會主席仕途現一規律(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6-02-21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先後5次傳出「去職謠言」的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最終被免職,由農業銀行董事長劉士余接任。大陸媒體盤點了中國證監會5任主席的履歷,發現他們仕途都有一個規律:均是中共央行副行長出身,轉任四大銀行負責人,然後再出任中國證監會主席。

中共新華社2月20日報導,肖鋼被免去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職務,農業銀行董事長劉士余出任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

《北京日報》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2月20日報導稱,自2000年以後,先後5任中國證監會主席周小川、尚福林、郭樹清、肖鋼、劉士余的仕途均現一個規律,即他們都是由中共央行副行長轉任四大銀行負責人,然後再出任中國證監會主席。

據公開資料顯示,周小川,1996年至1998年擔任中共央行副行長;1998年至2000年任中國建設銀行行長,2000年2月至2002年12月出任中國證監會主席,2002年12月至2013年3月任中共央行行長,2013年3月至今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央行行長。

尚福林,1996年4月出任中共央行副行長,分管貨幣政策及支付清算工作。1997年7月出任中共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2000年2月轉任中國農業銀行行長,2002年12月接替周小川擔任中國證監會主席,2011年10月出任中國銀監會主席。

郭樹清,2001年3月任中共央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2003年12月任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2005年3月,郭樹清出任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長,2011年10月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2013年3月任山東省委副書記、山東省代省長,2013年6月任山東省省長。

肖鋼,1998年10月至2003年3月擔任中共央行副行長,2003年3月至2004年8月出任中國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行長兼東方資產管理公司黨委書記,2004年8月至2013年3月擔任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執行董事、董事會戰略發展委員會主席兼東方資產管理公司黨委書記,2013年3月至2016年2月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黨委書記。

劉士余,2006年06月任中共央行副行長,2014年10月任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候選人,2014年12月任中國農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2016年02月接替肖鋼出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黨委書記。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2月19日報導,自2013年3月出任中國證監會主席以來,肖鋼先後5次傳出去職的消息。

在肖鋼出任證監會主席10個月後,2014年1月有傳聞稱,證監會主席可能再次換人,肖鋼或將調任中共國安委金融部委員。

2015年6月至7月大陸股市異動期間,曾2次傳出肖鋼「去職謠言」。2015年6月底,網路傳聞稱「尤良凱」調任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另有任用。

2015年7月8日,有傳聞稱中信集團董事長常振明將調任中國證監會主席,最終常振明證實並無此事。

1月18日,路透社發布獨家消息稱,據消息人士透露,肖鋼已經提出辭職。報導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披露,因中共中央領導對肖鋼的管理措施非常不滿,他必定會辭職。但並不清楚肖鋼離任後將出任何職。隨後,中國證監會通過官方微博發表聲明稱,肖鋼請辭消息不實。

美國《華爾街日報》2月19日引述知情中共官員披露,現任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將離任,原中共央行副行長、現任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劉士余將出任證監會主席。知情中共官員稱,有關肖鋼離任的公告將在數日內公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