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可不知!普通感冒與流行性感冒有所不同(組圖)

發表:2016-02-22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感vs普通感冒,您不可不知。(網路圖片)

流感vs普通感冒,您不可不知

普通感冒(簡稱感冒/Cold)與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Flu)是由不同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兩者症狀有下列不同之處,流感較感冒嚴重許多,甚至有些人會併發肺炎而致命。

一般而言,感冒會先喉嚨沙痒/痛,接著是打噴涕、流鼻水,然後會有咳嗽,通常不怎麼會發燒,只有嬰兒或小孩比較可能發燒到39℃;一般若能多休息、多喝水,症狀通常持續2-7天即消失。流感發生時會立即頭痛、畏寒,其諸多症狀較感冒嚴重,常會發燒到40℃,甚至會有2-3週之倦怠感。


流感常會發燒到40℃。(網路圖片)

流行性感冒的代價

根據臺灣行政院衛生署預防醫學研究院所資料顯示,流感病毒在臺灣一年四季皆會出現,但其流行期和歐美地區一樣,集中在10月到3月,其他時期偶爾也會發生。一般正常人多能忍受流感的不舒服,通常是痛苦2-3週,或者請假/缺課幾天,或者抱病上班/上學,或者相互傳染/降低產能而已;但是對於抵抗力較差的老年人、幼兒、孕婦,或是有各種慢性病的高危險群(心臟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腎臟病、糖尿病、嚴重貧血、氣喘,免疫不全等)而言,往往流感症狀會比較嚴重,原有之慢性病會惡化,或者會併發肺炎、心肌炎,甚至死亡。

如何有效預防感冒?


衛生靠洗手避免病從口入。(網路圖片)

感冒的預防:切斷傳染途徑

1、流感流行季節,避免到人群多的公共場所,必要時戴口罩。避免接觸的外來病菌,帶到健康的鼻與口。

2、保持室內或車內空氣的流通。

3、不要過勞,注意休息與運動。

4、注射流感疫苗

5、加強個人衛生,勤洗手。

用肥皂洗手20秒以上,每一部位包含指縫間、指甲內都需要注意。若沒肥皂,用酒精性乾洗手液是可以被接受的。衛生靠洗手避免病從口入。

6、飲食清淡,多補充益生菌、鋅、多吃蔬果補充維他命C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