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投行深陷中共官場 匯豐曝雇佣官二代(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2-23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匯豐捲入雇佣中共「太子黨」醜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歐洲規模最大的匯豐控股發表年度財務報告表示,目前正在全力配合美國證監會就雇佣中共「太子黨」(官二代)的調查。此前多家投行被納入同類調查,被曝涉及的包括江澤民孫子江志成,而作為推薦人身份牽出的則包括公安部長郭聲琨、現任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港媒披露,王岐山年初已突擊約談大批官二代。

西方投行集體被查 匯豐亦曝雇佣中共太子黨

據BBC中文網2月22日報導,匯豐控股在發表的年度財務報告中承認,因為被懷疑在亞洲雇佣「與政府相關的人士」(例如中共太子黨)而受到美國證監會(SEC)的調查。匯豐表示,美國證監會的調查所帶來的衝擊「可能會相當重大」。

匯豐控股在報告中還說,該集團是受到調查的「多家金融機構之一」。

西方投行為了能夠為公司獲得豐厚回報,雇佣太子黨在注重「權力關係」的中國幾乎是個常規做法。據悉,匯豐控股去年稅前獲利為188.7億美元,獲利八成以上是來自亞洲市場。

在匯豐控股之前,美國的摩根大通銀行也受到美國證監會類似的調查。

香港南早中文網2015年12月2日援引《華爾街日報》報導指,一份摩根大通4月向美國調查人員提交的文件,披露出該行內部「子女」項目雇佣的222名員工,以及推薦這些員工的人的身份,其中99名員工由中共官員或國企高管推薦,包括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現任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

據稱美國監管部門兩年來一直在調查該項目是否有違《美國反海外腐敗法》及構成賄賂。

2014年9月,《華爾街日報》也曾報導,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擔任摩根大通中國區主席期間,多次幫助中共高官推薦的人進入該行實習,推薦者中包括2008年時任中石化董事長的傅成玉。

除摩根大通之外,美國的高盛集團也被指雇佣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在該集團的私人投資部門工作。

傳王岐山集體約見太子黨

據香港《爭鳴》雜誌2月號報導,自今年新年以後,中紀委、中組部分批召見了中共官二代進行談話、警告。

報導說,談話由王岐山、趙樂際親自出面,談話者名單有大約250人。被召見者均被警告「六個不准」:不准拉幫結派;不准未經批准搞政治性集會;不准在行動行為上搞特殊;不准和中央唱反調;不准和境外勢力勾結;不准搞非法斂財活動。

《爭鳴》此前也曾披露,去年9月,中共中辦、國辦,以中紀委為首的七個部門,就曾經召集中共官二代子女三批人共320多名,緊急赴京接受訓話。這些官二代在進京後接獲通知,即日起未經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公安部共同批准,無論因公因私,一概不准出境。

據稱,首批被內控的有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已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吳官正、曾慶紅等人的子女7名。另外,現任中共副國級官員及已離退休副國級官員子女20名;現任中共省部級及已離退休省部級官員子女270多名。

現時未知中共當局約談官二代的具體原因是否與西方投行勾連有關,不過去年夏天大陸股災期間,就傳聞涉及江派幾大家族聯手境外勢力「惡意做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