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飛行員逝世 他曾11次墜機都沒死(組圖)

發表:2016-02-26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奇飛行員埃里克·布朗逝世,享年97歲。(網路圖片)

傳奇飛行員埃里克·布朗逝世,享年97歲。在生涯中,布朗曾駕駛過487種飛機。他創造了在各類航母甲板上降落次數最多記錄。他曾被三次記入吉尼斯記錄大全,並且是英國海軍中最有名望的飛行員。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皇家海軍前飛行員、試飛專家埃里克·布朗21日在英國薩裡郡一家醫院病故,享年97歲。布朗是多項世界記錄保持者,會駕駛487種不同機型的飛機,成功完成2400餘次艦載機著艦降落,在11次墜機事故中倖免於難。英媒感嘆:面對布朗的傳奇一生,即便是詹姆斯·邦德也相形見絀。


布朗是多項世界記錄保持者。(網路圖片)

布朗1919年出生在蘇格蘭,父親是飛行員,他幼年時便接觸到飛機,8歲就坐在父親的腿上領略飛行的魅力。1936年,布朗赴德國柏林觀看奧運會,結識了當時的德國王牌飛行員恩斯特·烏德特,烏德特對他的飛行天賦稱讚有加,鼓勵他繼續深造。1937年,布朗進入愛丁堡大學學習現代語言,主攻德語,並加入航空社團,正式接受飛行培訓。

二戰期間,布朗以其嫻熟的駕駛技術在飛行員中脫穎而出。他曾協助英國皇家航空研究院進行飛行測試,駕駛不同機型在22艘航空母艦上完成1500次左右著艦降落,是當時重要的飛行測試員和教員。


1944年,布朗(右二)與戰友在一架「噴火」(Spitfire)戰機上。(網路圖片)

歐洲戰場的戰鬥即將結束時,皇家航空研究院開始加緊收集德國先進的航空技術。當時,布朗率部深入丹麥一處德控空軍基地,試圖繳獲德空軍新機型。布朗及部下抵達時,盟軍地面部隊尚未按計畫攻佔該基地,布朗等人陷入險境。幸運的是,空軍基地指揮官主動投降,布朗不僅得到機場的控制權,還「收編」2000多名基地工作人員。最終,布朗指揮部下和投降的德軍飛行員將12架噴氣式轟炸機成功運回英國。


年輕的布朗很快就成為英國王牌試飛員。(網路圖片)

布朗的傳奇飛行經歷並未隨著戰爭的結束畫上句號。二戰過後,布朗成為一支精英飛行員團隊的指揮官,專門對繳獲的德式和意式戰機進行飛行測試。這段不同尋常的經歷使他得以對比同盟國和軸心國的飛行技術,成為當世屈指可數的飛行專家之一。由于飛行參數和技術資料的缺失,試飛工作十分危險,針對稀少機型的試飛任務甚至被視為「自殺行為」。英國廣播公司稱,由於具備語言優勢,布朗還參與過希姆萊、戈林和克萊默等惡名昭著的納粹戰犯的審訊工作。

1970年,布朗從英國皇家海軍退役,出任英國直升機諮詢委員會主席,之後又成為英國皇家航空學會主席。布朗一生筆耕勤奮,留下多部有關飛行的著作。去年3月,一尊布朗的半身銅像在英國海軍航空兵博物館落成。今年1月,布朗在100多名飛行員的簇擁下,度過97歲壽辰。


他駕駛該機完成了世界上首次噴氣式飛機的著艦。(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