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空1年回家前 宇航員分享壯美地球照片(組圖)

發表:2016-03-02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國際空間站停留了近一年之後,美國宇航局宇航員斯科特•凱利(Scott Kelly)在返回地球前一天在太空拍攝的日出照片。(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國際空間站停留了近一年之後,美國宇航局宇航員斯科特•凱利(Scott Kelly)於3月1日返回地球。

現年52歲的凱利在完成圍繞地球5440圈、記錄航行了14,380萬英里後,計畫大約在美國東部時間晚間11:45降落至哈薩克斯坦(Kazakhstan)。

1日上午,他張貼了自己最後一天太空日出照片,告訴他的925000名粉絲:「(太陽的)升起和普照!我從太空中拍攝的最後一組日出照片,我要走了!」

在太空和全世界分享一切

在他的回家旅程之前,美國宇航局宇航員提摩西•科波拉(Timothy Kopra)昨天以一種傳統的「指揮官交接」(Change of Command)儀式來接替凱利,承擔起國際空間站的指揮官職務。

隨著承載有凱利、俄羅斯宇航員米哈伊爾•科爾尼揚科(Mikhail Kornienko)和謝爾蓋•沃爾科夫(Sergey Volkov)的「聯盟號飛船」(Soyuz spacecraft)從國際空間站起航,「遠征47號」空間站(Expedition47)將正式開始在科波拉的指揮下運作。

在自己的「太空一年」期間,凱利曾經做過很多事,從科學實驗和太空行走到看電影,以及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交談。他通過社交媒體與全世界分享了所有的這一切。

在他離開的倒計時期間,這位宇航員在Twitter上張貼了他的一些社會化媒體亮點照片,其中包括一幅顯示地球上方驚人的極光以及銀河的圖像。


太空中拍攝到地球上方驚人的極光景象。(圖片來源:推特)


令人屏息的銀河系照片。(圖片來源:Instagram)

凱利說,他很榮幸將來能夠擔任「火星探險」(Mars expeditions)的成員。對於美國航空航天局來說,在20年以內把宇航員送上火星是這次長達一年使命的最終目的。

太空是一個惡劣的環境

上週,凱利在國際空間站上舉行了最後一場新聞發布會。他說,這次經歷就像「在樹林裡露營一樣」。

他告訴記者說,太空是一個「惡劣的環境」,你永遠也不會感到完全正常。

從衛生的角度來看,他說,他覺得好像自己已經露營了一年。但是,從物理的角度來看,他感覺「還不錯」。

當被問及最難的部分是什麼?他說,自己遠離親人而被孤立,這種情況對被送到火星上的宇航員來說是更大的挑戰。

儘管如此,凱利說,「如果我不得不」的話,他可以再待上另外100天,甚至一年。

截止到他返回家園,他已經持續堅持了創美國記錄的340天。

世界記錄是438天,這是由俄羅斯宇航員在上世紀90年代創下的。

由於一趟火星探險往返預計可能會持續兩到三年,所以這樣的天數即使與將要到來的「火星探險」(Mars expedition)相比較也顯得不算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