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是笑話 一張圖窺究竟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3-03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俗稱「兩會」的全國政協會議、全國人大會議,分別於3日、5日召開,日前一張「兩會會場圖」在社交網路流傳,格外引人關注。

3月3日,一名北京藝術家在社交平臺轉發一張兩會的「會場圖」,圖片最上面質疑:「兩會是什麼」,下方主題寫道:「歐美留學生家長會暨澳美加業主大會」。網友留言:「這是誰P的圖?膽子太大了!……必須嚴肅認真徹底熱烈的‘褒獎’他一下!」

近年來,兩會代表多數持有外國籍的問題遭外界詬病。而今年兩會代表的外籍身份自然再度成為網路熱門話題。

上海一家公司的總經理劉福祥轉發微博,其內容解釋什麼是「兩會」,簡單地說,就是「兩種人」的聚會,一種人是不敢公布財產;另一種人是不敢公布國籍。

海南周口店網友「一帆豐順」建議,應該把那些取得外國國籍的所謂名人請出「兩會」。也有網友認為,「中共的兩會就是個世界笑話。」

「說白了,就是一群外國人在大陸開二會。」網友指出,「在民主制度中,預算案議員可以拿回家看,要在議會逐條審議通過,老百姓也可以上網查詢瀏覽;專制制度中,一個預算案還要遮遮掩掩,兩個制度的透明程度、好壞一目瞭然。」

北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喬木撰文稱,事實上,中共政協的存在令人玩味。「它是1949年非常時期,由中共邀請各界名人共商國是,代行國會的職能,制定相當於臨時憲法的《共同綱領》,選舉中央政府的領導。1954年相當於國會的(中共)第一屆全國人大產生,制定了正式的憲法後,當年臨時性的政協的使命已完成,要麼解散,要麼在選舉的基礎上轉型成類似國會上院的機構。」

但中共保留政協,既沒有立法權,也沒有質詢表決權,因此所謂的參政議政,就是形式上動動嘴、鼓鼓掌,淪為中共的統戰工具。

而此前,香港《動向》雜誌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統計的數據,截至2012年3月底,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之中,204名中央委員中,187人有直系親屬在歐美等西方國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經加入所在國國籍,佔91%;167名候補委員中,則有142人親屬已移居海外,佔85%;127名中紀委委員中,有113人親屬已移居海外。

報導還引述美國政府的統計數據稱,中共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預估逾800萬人在中國持有雙重國籍。

近日,網路流傳一份上書中共兩會的聯署公開信,數百名大陸精英表示,根據憲法的相關條例,他們呼籲當局批准聯合國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簡稱公約);修改憲法切實保障公民選舉權與被選舉權,以及實行國家領導人的差額選舉;制定修改新聞法、社團法,保障公民言論自由、遊行集會、結社自由、公開官員財產等。

簽署者之一的北京律師余文生認為,兩會在中國沒有什麼權利,在某種意義上也只是一個民主的擺設。既然中共還披著法治的外衣,那我們不妨試試,其法制是怎麼樣一種情況,如果得不到一些回覆,那我們也更加看清中共的本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