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中國速瞄】盤點兩會 王岐山說了啥(組圖)

發表:2016-03-04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葆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4日訊】梅蘭芳之子梅葆玖:正體字非常美

京劇大師梅蘭芳之子梅葆玖現身北京,身兼中共政協委員會委員的他,公開表示,今年他的提案依舊與傳統文化、民族戲曲保護有關。他認為現在的小孩應該要多聽京劇、練書法、認識正體字。梅葆玖2009年曾提議恢復正體字,稱正體字非常美,中國傳統文化不能丟。


香港亞視停播 遣散400名員工


香港亞洲電視走入歷史。(網路圖片)

由於香港亞洲電視長久以來拖欠員工薪資兼違規,亞視的臨時清算人德勤會計師事務所3日宣布遣散400多名員工的決定,原因是亞視沒有獲得新的營運資金。

香港亞洲電視創辦於1957年,是全球第一家華語電視臺。早年間,亞視政治立場傾向中立,其新聞部更獲得甚高評價,獲得多個新聞獎項。1989年「六四」事件時,亞視採訪團隊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公廁上留守至最後一刻,打動全港市民。

但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亞視多次易主。1998年麗新集團老闆林百欣在臺灣牽涉一宗賄賂案扣留後,被迫出售大部分亞視股權,此後大陸紅色商家相繼入主。


北京開兩會 訪民遭嚴防堵截


3月3日中共兩會開幕,全國各地的訪民紛紛來到北京上訪。(圖片:法國廣播電臺)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3月3日中共兩會開幕,全國各地的訪民紛紛來到北京上訪,北京與各地政府再次對訪民進行嚴密攔截與防堵,訪民依然有冤難伸。

有訪民對海外《大紀元時報》透露,3日早上6時30分,中共國家信訪局前有數千名訪民排隊上訪,但是到早上7時就不允許訪民進入信訪大廳,其他信訪口也有大批訪民。河北訪民伊女士證實,北京目前嚴控升級,天安門、人民大會堂、各個地鐵口都有軍人把守,民眾根本無法進入。


韓劇火爆 王岐山找到原因


韓劇《同伊》(網路圖片)

陸媒日前盤點自2013年以來的中共兩會熱門話題。其中,王岐山談及歷史與韓劇引人關注。2014年3月5日,王岐山在北京團審議會上說,「韓劇為什麼佔領了中國?為什麼飄洋過海,影響了美國,甚至歐洲。」

「說真的,有時候我也有一段沒一段看看韓劇,最後看半天明白了,韓劇就是走在咱們前面了,內核和靈魂是儒文化,恰恰是中華文化回歸的升華。」王岐山說。

2014年10月15日,習近平在全國文藝工作座談會上也提倡中國傳統文化。同時,他還批評當前中國文藝界存在的8種嚴重怪象,包括文藝界普遍存在的「浮躁」現象:抄襲模仿、調侃崇高、扭曲經典、顛覆歷史、醜化民群、低級趣味等等。


韓劇《大長今》(網路圖片)


卡特警告 中共南海軍事化升溫


(圖片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截圖)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導,近期中共在南海海域擴大軍事部署,並設置地對空導彈,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對此提出警告,呼籲中共勿將南海軍事化,否則「特殊的行動將導致特殊的後果」。


中國出台電視劇 新規收窄文藝創作內容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共當局推出新的《電視劇內容製作通則》,規定電視劇中不得出現「宣揚靈魂附體、輪迴轉世等」情節,同時不得表現同性戀等「非正常性關係」,也不得「展示和宣揚不健康的婚戀觀和婚戀狀態」。有評論認為,當局出臺這一政策,是想讓中國產的任何作品都流於新聞聯播模式。


湖南省煤業集團董事長被查


覃道雄(網路圖片)

中紀委網站3月3日消息稱,湖南省煤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覃道雄因「涉嫌嚴重違紀」遭到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覃道雄歷任湖南資興礦務局基本建設處副處長、設計研究院院長、總工程師,湖南省煤炭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湖南省煤炭工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湖南省煤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長、總裁,2013年1月任湖南省煤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據悉,曾有人舉報覃道雄利用職務之便非法行賄、造假、賣官鬻爵等。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