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處理任志強 背後的較量有多激烈?(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3-04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任志強挑戰「媒體姓黨」,被中共宣傳口先後發文批評。近日,有媒體披露,據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有中共領導人發話訓令中共西城區委,停止處理任志強的程序。

黨媒不姓劉

3月1日,中共中紀委網站轉載《中國紀檢監察報》題為《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一文,文章引述習近平在參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時的講話,「小問題沒人提醒,大問題無人批評,以致釀成大錯,正所謂‘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啊!」

據悉,「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見於《史記.商君列傳》,是戰國策士趙良對秦相商鞅的諫言。文章引述唐太宗李世民和魏徵的關係等歷史典故進一步闡述;並稱,能否廣開言路,接受建議,常常決定一個朝代的盛衰。

海外《明鏡郵報》報導稱,中共中紀委發表這篇文章,實際上就是反擊中宣部。據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有中央領導已發話訓令中共北京西城區委,停止處理任志強的程序。

今年2月,習近平在視察央視、新華社和《人民日報》,說出「黨媒姓黨」。有北京政治觀察家對《明鏡郵報》指出,習近平這麼說的真實意圖是說「黨媒不姓劉(雲山)」,這是繼反貪、整軍之後習近平要出手的第三個大動作。

報導稱,王岐山的中紀委與習近平對劉雲山的宣傳系系取了合圍態勢,高調巡視中宣部。

據北京政治觀察家披露,宣傳系統利用放炮的任志強與王岐山眾所周知的密切關係,宣傳系便渲染任志強「反黨」和「危害國家安全」來反制中紀委,動員輿論,鼓動動用組織手段來處理任。中紀委的這篇文章則對之發出了「立即剎車」的警告。

任志強事件的最大看點:王岐山

3月2日《自由亞洲電臺》刊發時政評論員陳破空的評論文章《一場混戰,中南海亂套了》指,黨媒炮轟任志強事件的最大看點,是王岐山。

中共北京市委屬下的《千龍網》,痛罵任自強:「一個半夜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的任志強,究竟誰給了他跳出來推牆的勇氣?……妄圖通過資本控制政權,走西方憲政之路。」陳破空分析,一句話罵出了一個大秘密:任自強的後臺是王岐山,敢於反腐、勇於打虎的王岐山是改革派。

事實上,從去年到今年,中共中紀委對中宣部動作就一直不斷。文中稱,尤其針對三大主要官媒:央視、人民日報、新華社。例如,在反腐的名義下,央視的多名男女主持被抓,該臺財經頻道負責人全部淪陷。人民網的總裁、副總裁被抓。

陳破空分析,最蹊蹺的是,《人民日報》屬下的《環球時報》總編受到通報處分,僅僅因為六千多塊錢的公款消費?顯然不是,而是王岐山對這名極左總編的敲打和警告。

但陳破空認為,對王岐山而言,時間緊迫,處境危險。如果不能趕在中共「十九大」之前(2017年),解決威脅大局的江派和毛左派,那麼,中共「十九大」後,王岐山到齡退休,就極可能遭到江派殘餘和毛左派的瘋狂報復。「他們對王岐山的痛恨、仇恨,經由千龍網的發泄,已經表露無遺。而這還只是他們痛恨、仇恨的冰山之一角。更大的痛恨、仇恨,在水下,在密室。」

不過,日前有關中共解體呼聲很高,中共是否能挺到「十九大」很難說。

劉雲山利用宣傳口不但給習製造難堪

眾所周知,江派常委劉雲山長期把持中共文宣系統。自習近平上位以來,劉雲山利用宣傳口曾多次給習近平製造難堪。

其中,尤以2013年2月初爆發的《南周》事件最為明顯,該事件被指是劉雲山一手操縱。由廣東宣傳部刪除《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演變為海內外輿論對中共新聞審查制度的大聲討,輿論嘩然,令習近平難堪。

2014年9月5日,習近平在中共人大60週年大會上的「依憲執政」講話被劉雲山刪除。

而去年,備受關注的歷史性「習馬會」11月7日下午3時在新加坡舉行。兩岸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和馬英九長達一分多鐘的握手,顯示了這次會面的象徵意義。海外博聞社消息披露,這次能夠直播並非出自掌管文宣系統的常委劉雲山,而是自習近平親自下令的結果。

在「跨越臺灣海峽的握手」後,雙方隨即入席發表簡短講話。不過,央視作為中國大陸唯一有權電視直播的機構,卻在習近平發表講話後,馬英九準備致辭前,將鏡頭從現場切回直播間,沒有直播馬英九的發言。央視此舉很快在網上引發爭議,網友吐槽聲一片,而臺灣媒體也很快捕捉到央視的這一怪異。

今年央視猴年春晚文革式的吹捧,被指是江派的一場「文化政變」。不久前,大陸《財新網》藉春晚被調侃話題,批判中共「主旋律」宣傳存在的各種問題,並從西方文明及中國傳統文化角度重新定義「主旋律」;其敏感言論與中共意識形態格格不入。

香港《爭鳴》雜誌早前披露,中共高層官場都知道劉雲山對習近平的不滿。原因是,劉雲山未能拿到中共「國家副主席」職銜,此外,劉雲山在專業性小組中仍被壓到「第二副」,如沒讓其做中共中央網信小組第一副組長,取而代之的是李克強。為此,劉雲山對習近平不滿,經常採用報復手段攪局挖坑,給習近平製造難堪。有觀察人士認為,劉雲山一日不除,習近平很難逃脫被「暗算」。

2月19日,習近平到中共三大喉舌媒體調研後,中紀委通報中央巡視組今年首輪巡視的單位中第一個就是中宣部。

在劉雲山負面消息不斷的今天,其背後的用意引發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