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抗癌殺菌!5類人食用卻會短命(組圖)

發表:2016-03-0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也有一定抗腫瘤功效。

大蒜殺菌、消炎、抗癌樣樣都行,對於正常人來說是個極好的食物,可以延年益壽。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吃大蒜又會讓人短命。這是為什麼呢?

大蒜的養生功效

1、抗癌

國外研究發現,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能促進腸產生一種酶或稱為蒜臭素的物質,通過增強機體免疫能力,阻斷脂質過氧化形成及抗突變等多條途徑,消除在腸裡的物質引發腸道腫瘤的危險。但是,目前尚無法定論究竟需要產生多少這樣的酶才能有效地發揮大蒜的抗腫瘤作用。

2、抗衰老

大蒜裡的某些成份,有類似維生素E與維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特性。

3、抗疲勞

有人研究發現豬肉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之一,而維生素B1與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結合在一起,能很好的發揮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的作用。

4、保護心血管


研究發現大蒜可抗血栓、降低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降低血壓。

流行病學研究結果顯示,在每人平均每日吃生蒜20克的地區,人群因心腦血管疾病死亡的發生率明顯低於無食用生蒜習慣的地區。

1)抵抗血栓:研究發現大蒜中的精油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達到預防血栓形成的效果。

2)降低血脂:臨床研究結果顯示,受試者每日食用生蒜50克,連服6天後血清總膽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均明顯低於試驗前的含量。

3)降低血液粘稠度:有多個研究顯示抽煙及酗酒,會使血液粘稠度明顯增加,但如果同時食用生蒜,就會部分抵消這一不良作用。

4)降低血壓:輕度高血壓患者,如果每天早晨吃幾瓣醋泡的大蒜,並喝兩湯杓醋汁,半月後高血壓患者血壓會降低。此外,經常食用生蒜的高血壓患者,也有益與血壓降低。

5、殺菌


大蒜素有很強的殺菌作用。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廣譜抗菌素,大蒜約含2%的大蒜素,大蒜素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它進入人體後能與細菌的胱氨酸反應生成結晶狀沉澱,破壞細菌所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巰基,使細菌的代謝出現紊亂,從而無法繁殖與生長。

大蒜的殺菌能力是青黴素的1/10,對多種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腦膜炎、肺炎、鏈球菌及白喉、痢疾、傷寒、副傷寒、結核桿菌和霍亂弧菌,都有明顯的抑制或絞殺作用。

另外,它還能殺死多種致病真菌與鉤蟲、蟯蟲、滴蟲等寄生蟲。因此說生吃大蒜是預防流感及預防腸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但應注意大蒜素在高溫下易被破壞,而失去殺菌作用。

6、改善糖代謝

研究證實,生食大蒜有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的作用,同時還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及增加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利用程度,從而降低血糖水平。

7、抗過敏

每天生吃大蒜能夠減輕過敏反應程度,特別是由溫度變化所引起的過敏。最好的方法是在過敏季節來臨前幾週就開始生吃大蒜。

哪些人不宜吃大蒜?


食用大蒜會「傷肝損眼」。(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1、眼病患者

中醫認為,長期大量地食用大蒜會「傷肝損眼」,因此,眼病患者應盡量不吃大蒜,特別是身體差、氣血虛弱的病人更應注意,否則時間長了會出現視力下降、耳鳴、頭重腳輕、記憶力減退等現象。有些人患了近視眼或其他眼病,需要服用中藥治療,這時千萬要忌口,否則直接影響療效。

2、虛弱有熱者

古人認為多食蒜會耗散人的氣,同時也耗散人的血,《本草從新》記載「大蒜辛熱有毒,生痰動火,散氣耗血,虛弱有熱的人切勿沾唇」。所以身體差、氣血虛弱的人要注意。

3、肝病患者

有人在患肝炎後仍然每天吃大蒜,這種做法對肝炎病人極為不利,因為大蒜對肝炎病毒沒什麼作用,相反,大蒜的某些成分對胃、腸還有刺激作用,可抑制腸道消化液的分泌,影響食物消化,從而加重肝炎病人的噁心等諸多症狀。另外,大蒜的揮發性成分可使血液中的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等降低,並有可能引起貧血,不利於肝炎的治療。

4、脾虛腹瀉患者

生大蒜的的刺激性很強,平常少吃點是可以促消化,但是如果患有非細菌性的腸炎、腹瀉時再吃大蒜,強烈的刺激會使腸黏膜充血、水腫加重,促進滲出,使病情惡化。

5、重病者慎食

蒜屬發物,所謂發物,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食用像大蒜、辣椒等辛辣食品,對得患有重病、或者正在服藥的人來說,很可能出現明顯的副作用,不但可能引發舊病,還可能使藥物失效,或與藥物產生連鎖反應,影響身體健康。

溫馨提醒:

因大蒜怕熱,又怕咸,它遇熱或遇咸都會完全或部分失去活性。所以大蒜宜生食,搗成泥或切成碎末食用。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