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中共「兩會」遭冷遇(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3-11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作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期間,不少記者百無聊賴。一名男記者,拿著相機對女記者猛拍(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3月9日,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作工作報告時遭到冷遇,據港媒報導,在作報告的整個過程中,僅獲得3次掌聲。

張德江遭冷遇

3月10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香港《明報》報導稱,張德江作報告,其反應與李克強完全相反。在整個報告中張德江僅獲得3次掌聲。報導稱,只有前、中、後3個「鼓掌位」,不像李克強一樣,結束時並沒有掌聲一直陪伴到他返回座位。

《明報》還報導,張德江在作報告期間,不少記者百無聊賴。現場一名新華社男記者拍攝完主席臺後,毫不忌諱拿著相機對女記者猛拍。雖然相機鏡頭有時都伸到女記者的面前了,但女記者毫不理會,還是專心將報告輸入iPad。

與此同時,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張德江9日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指出「從2016年開始,全國新一輪縣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陸續展開,有9億多選民將參加選舉,直接選舉產生250多萬名縣鄉兩級人大代表。」該報導被陸媒廣為轉載。

張德江這句「2016年起將有9億多選民參加選舉」遭到網友嘲諷,網友將其稱為2016年度「最冷笑話」。有網友留言稱「長這麼大沒見過選票是啥樣的」。報導後的跟貼,即便經管理員「處理」剩下的留言也幾乎是清一色的譏諷。

劉源履新職 令張德江坐立不安

據悉,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從中共「十八大」接手人大委員長職務後,成為江澤民集團最高利益代言人,其主政下的中共人大漸漸成為了「反習基地」,與習近平當局對抗的高官也紛紛轉到人大任職。

2月26日,中共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出任中共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有分析指,這讓中共江派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等人很不安。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對此撰文,江澤民統治時期推行的經濟高速增長造成資源過渡消耗、生態破壞、產能過剩、低效率等後遺症現在業已彰顯。目前,經濟下滑,社會失業率居高不下,通貨膨脹、通縮嚴重,貧富差距擴大,老百姓滿意度低。解決經濟問題是習近平目前面臨的最重要的問題。

周曉輝認為,習近平安排劉源出任該職,有雙重目的,一個是幫助其解決經濟問題時,起到把關和建言作用。他還推測,另外一個重要目的是防範張德江在經濟等層面的攪局、配合習近平在經濟領域推行改革。

周曉輝分析,劉源進入中共人大財經委,可以視為習近平在人大安排「監督」張的一雙眼睛。從今往後,張德江做什麼事時,都會不得不想到這雙眼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