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遭美媒尖銳提問 致直播故障(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3-12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圖片來源:教育部網站)

【看中國2016年0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去年,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因一句「西方價值觀教材不能進課堂」廣受外媒關注。在今年的「兩會」上,袁貴仁在答記者問時,被美媒尖銳提問,馬克思主義就來自西方,對於這種價值觀要如何處理?而袁貴仁的回答,也再次引起輿論嘩然和熱烈議論。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3月10日,袁貴仁出席人大舉行的記者會。會上,《華爾街日報》記者向其提問:「想問一下,你去年說西方價值觀的教材不適合課堂,希望你可以解釋一下,西方價值觀具體是指什麼?因為馬克思主義本身好像是西方的一個概念吧?另外,想請教你,教育部對這些有西方價值觀的教材如何處理?」

袁貴仁的首先承認馬克思不是中國人,之後反問記者「你在華爾街日報工作,你們信仰馬克思主義嗎?」不過,這一反問並沒有出現在官方的文字直播中。

袁貴仁還表示,中共把馬克思主義作為指導思想,體現了開放精神,中共說的馬克思主義,是和中國國情相結合不斷創新的馬克思主義。隨後,袁貴仁自己「修改」問題,開始大篇幅的談論學校的德育教育問題。

袁貴仁的回答被不少網友認為是「避重就輕」、「打太極」。袁貴仁的回應「究竟哪是哪啊,壓根兒人家的話都沒聽懂!」中國社會科學院外國文學研究所研究員、英美文學教授盛寧發微博評論說。

人民大學教授周孝正對《美國之音》表示,袁貴仁的話自相矛盾,為的是陞官需要,對高校教育不會有根本影響。他說:「沒什麼影響。誰聽他的啊?人家那課、那教材都是多少年以前就安排好的,你一句話我們就把這所謂西方的教材給刪了嗎?我們就不派研究生了嗎?」

去年1月29日,袁貴仁在大陸高校座談會上稱,要加強「意識形態陣地管理」,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課堂。「不允許各種抹黑社會主義的言論在大學課堂出現,不允許各種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言論在大學課堂蔓延;不允許教師在課堂上發牢騷、泄怨氣」等。

近日被禁言的任志強早前曾發布長微博探討《什麼是西方價值觀》。他認為,價值觀是人民的選擇,反對西方價值觀「等於把中國人民擺在了世界人民的對立面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