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官驚魂 中國「火藥桶」是誰造?(圖)

發表:2016-03-12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6日,中共吉林省遼源市政協副主席孫慶安在自家小區電梯內被刺身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2日訊】繼上月北京昌平法院女法官馬彩雲被其經手離婚案當事人殺害,中共吉林省遼源市政協副主席孫慶安3月6日被人刺殺,警方通報3月9日抓獲殺死孫慶安的嫌犯,是當地一名拆遷戶。香港《太陽報》刊發題為《仇官殺官知多少 民間怨氣何時了》評論認為,以極端方式維權歷來為文明社會所不齒,但今次事件卻引發不少內地網民拍掌叫好,當中折射的社會深層次問題,引人深思。

孫慶安曾任遼源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黨工委書記,負責當地拆遷工作。而犯罪嫌疑人是遼源市經濟開發區一名拆遷戶,此前在當地某政府部門做司機,案發前已辭職。按理,這種凶殺案應該被社會集體譴責,沒想到網民卻對凶嫌抱有同情,認為他是「逼上樑山,當代林沖」。

同樣例子也曾發生在江西撫州,拆遷戶錢明奇上訪十年無果,2011年在多處政府辦公地連環引爆炸彈,造成三死五傷。錢於案發前在網上留言,稱自己被逼得走投無路,要用行動「為有冤百姓除害」。有網民稱其為「爆破強拆政府的民族英雄」。

民眾的情緒其實是仇官心態的折射。過去十幾年,地方官員恃權搶劫,尤其是地產領域,野蠻拆遷無日無之,潑糞、放蛇、高音喇叭等殘民手段,無所不用其極,一些可憐的拆遷戶,不僅房子被拆,連拆遷補助也被官員貪墨,偌大的城市卻無立錐之地,衣食住行毫無著落,而那些貪官卻個個搖身一變成為億萬富翁。當局執意「拆出一個新中國」,卻將無數百姓逼上樑山。

逼上樑山 同歸於盡

許多人已忍無可忍,不再指望法律能替他們主持公道,也不再奢望青天大老爺能為他們伸冤,他們只相信拳頭和凶器,不惜與貪官污吏同歸於盡。君不見,上海楊佳殺警,被稱為「刀客」;湖南朱軍槍掃法官,被稱為「槍王」;遼寧楊義怒斬拆遷總指揮,被稱為「英雄」。

其實,絕大多數中國老百姓都是善良的,都不想走上這條激烈的道路,只因社會不公不義,官府腐敗無能,無權無勢的老百姓受盡欺壓,忍無可忍,才不得不拍案而起。

實際上,如今官僚衙門對老百姓的利益、怨氣置之不理,或哄騙、推諉,或恐嚇、打罵,或送精神病院,一旦上訪,就圍追堵截,打擊報復,使民怨愈來愈深。「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當人民沒有地方說話時,暴力抗爭就是唯一的手段。

當今神州處處都是民怨堰塞湖,但凡有一絲裂口,都會導致崩潰。事實上,如果神州有青天,上訪渠道暢通,根本沒有人會尋釁滋事。歸根究底,在當局「維穩壓倒一切」的思維下,老百姓有冤無處伸,民怨日積月累,人肉炸彈愈來愈多,整個社會有如火藥桶,激烈事件無日無之,正是當局一手造成。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