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面相的「痣」來看一個人的富貴吉凶(圖)

發表:2016-03-13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之面以上停屬離,為天,主貴;中停屬坤,為人,主壽;下停屬坎,為地,主富,三部亦為三停。上停隆滿者,主初年福祿,中停豐厚者,主中年成立,下停缺陷者,主晚年破敗。由天中至地饋,左列共成一百三十九部,其右列右廂,月角等位乃配合而定之,而五嶽四瀆九洲八卦乃分野而名之,皆非其數,須從名部位豐厚缺陷、痣痕,精心推理。

確定十三部之要面上分畫十三部位而橫列,先審定正面正視之中心線,取梁之與準頭寬度而決定正中正線,其次因人面部而畫分三停:下至眉毛之上為上停,為額,分為四部分:為天中、天庭、為司空、中正;兩眉之間。印堂,所佔部看其人眉毛高低程度,而且印堂所佔之部位也只是眉目之間的有限部位。

上停五部位取定以後,對於中停之山根,山根居兩眼之間,取決其人眼睛大小而決定。年上,年上約居梁中間,大約可以山根下至頭三等分為之,居上者為年上,中者為壽上,壽上約為兩顴骨之中間。下者為準頭,準頭不包括蘭臺、廷尉在內。人中,人中是下口上之部位。水星,正口一般最易誤以為整個嘴唇部分為正口,其實只取準頭寬度為正口而已。承漿,承漿是口下地饋的上部位,大約稍少於下巴長度二分之一。地饋,承漿下的部位。

面上正中線定出以後,就可以依訣橫列各部所屬的位置。但是要留意,這些部位並不全部在正面上,有的已經轉入了側面,所以無法依次橫面,只好最先決定山根到準頭的橫列部位,最後才決定上下停各所屬部位。這種尋定部位的方法,一般就稱為面相十字定位法。

面圖統說十三部位,而分百二十五部之多,尚有缺陷者,如龍窟池,即眼眶龍宮;如禾倉、仙庫在人中旁,法令兩邊;俱緊要部位,宜豐厚明朗,則主富貴壽考為上相人也。十字面圖亦有未能罄書者,如上相丁字面,玉字面,如中相貫字面、父字面,如下相合字面、小字面也。凡相有一部可以言吉凶者,有得一字可以定終身者,有一紋一痣可以辦事理者,有氣色可以詳禍福者,但不可只顧一部一位一圖,便定其終身,故有不過不遺,全在能神、能化,觀其形必察其神,視其眼必審其眉,聽其聲份必揣其骨,看其行必別其坐,驗其紋詳其痣,相其氣必辨其色,舉止動靜應對週旋,無往而不成相,則吉凶美惡無不應驗。

第一天中部位橫列十位詩

第一天中對天岳,左廂內府相隨續,高廣尺陽武庫同,軍門輔角邊地足。

天中部位詩(四首)

棱棱骨起在天中,高廣豐隆武庫同,不怕在朝官職小,他年猶可作三公。

高廣分明武庫清,兵權萬里有威名,微微黃色軍謀勝,建立大功奏凱榮。骨生髮際左廂連,為佐為儒名利全,宭乏英雄終可達,不須襄橐有餘錢。天中黑痣及飛紋,富貴功名不問君,若見曳痕缺陷者,可憐一世枉勞筋。

賦曰:

天中骨起,身必衣紫腰金,左廂接連,方可為卿作相,內府高旋,須當平滿,而得佐任之職,尺陽武庫若能豐厚,乃分兵戌之官,輔角崢嶸,郡守鎮轄關彊,骨插邊地,威武名揚中外。

第二天庭部位橫列十一位詩

第二天庭連日角,龍角天府房心墓,上墓四殺戰堂前,驛馬吊庭分善惡。

天庭部位詩(四首)

天庭矗矗豎奇峰,穩步蟾宮拜九重,功名若也分高下,地閣蘭庭放不松。

龍虎日月角崢嶸,相貌無情總有情,審得五官相應處,看他何日上雲程。

天府房心看宦途,名利也可問榮枯,紅黃骨起為師傅,暗滯濛濛任僕夫。

墓塚分明後代昌,乾枯色慘堪嘆傷,吉凶鬥陣憑何部,驛馬之中交戰亡。

賦曰:

天庭高廣,少年富貴可期,日月角明,終身榮華不謬,天庭骨起至玉枕,乃極品官,日月角近映珠庭,非庸凡相,身拜丹墀,蓋是天府、房心骨起而色澤光,名登忠冊,只為戰堂驛馬立壁而紅黃。

第三司空部位橫列十位詩

第三司空額角前,上卿少府位相連,交友道中交額位,重眉山林看聖賢。

司空部位詩(四首)

司空骨起上天庭,直上朝堂掌五刑,額角崢嶸懸日月,少年得志姓名馨。

上卿少府府卿官,骨起棱棱萬里寬,缺陷應知無位者,朦朧惡色保身難。

交友位中骨起強,瑩然氣色淡紅黃,平生知遇如金石,管鮑而今姓氏揚。

山林骨起志薰陶,遇得神仙造化高,明潤榮華紋痣苦,紅黃遠映任翱翔。

賦曰:

司空骨高位登刺史,額角峰起應作公卿,少府上卿骨隆起而征貴人之兆,交友道中色紅黃而得邂逅之交,山林廣豐論居處,多般清逸,紅黃臨位在山岡必遇神仙。

責任編輯:雪泥鴻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