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排名情況生變 範長龍讓位已定(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3-14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範長龍讓位已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據報,中共兩名軍委副主席的職責在內部已作變動,許其亮任常務副主席,列入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名單上,排名在明年已70歲範長龍之前,範讓位已定。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3月號披露,1月11日,中共中央軍委機關調整組建基本完成。15日,中共軍委主席、軍委副主席、軍委委員分別報到履新。

報導引述消息稱,中共兩名軍委副主席的職責在內部已作變動,許其亮任常務副主席,列入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名單,範長龍明年已70歲,讓位已定。如無意外,明年許其亮會留任軍委副主席。

該消息在2月6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要聞版的排版透露的信息得到證實,許其亮慰問軍隊的新聞,排在範長龍慰問軍隊的新聞之上。

分析認為,按照中共「七上八下」慣例,範長龍將於明年退休,而比他年輕3歲、排名第二的許其亮將接替範長龍,出任軍委常務副主席,成為習近平掌管軍事的第一助手。

許其亮獲習近平重用

2015年12月31日,中共軍方證實劉源已從總後勤部政委職位退下。據稱,習近平曾在中南海設便宴送別劉源,而作陪的中共軍方高層,僅有負責軍改的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這樣的安排被指耐人尋味。

香港《爭鳴》雜誌去年12月號披露,2015年12月初,習近平、李克強及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在中南海與劉源交談,代表政治局、國務院、中央軍委以最高規格接待。交談後,習近平、許其亮設便宴宴請劉源,表示歡送劉源之意。

海外媒體也曾披露,現任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範長龍曾以個人名義上書習近平和中央軍委,要求將軍改實施的時間延後兩個月,以便有足夠時間進行軍改的思想和組織準備工作。但範此舉被軍方喉舌群起圍攻。

範長龍曾對軍改提出異議

2014年3月15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中共官媒報導中就已披露,會議公布了中央軍委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人員組成和機構設置,習近平任組長,軍委副主席範長龍為副組長、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為常務副組長。

2015年月26日,《北京青年報》報導,據中共官方信息披露,中共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架構。習近平任組長,「常務副組長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為副組長」。

同時中共官方《新華網》報導,中共軍委改革工作會議11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舉行。「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發表講話。中共軍委副主席、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許其亮,「就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總體方案作說明,並部署領導指揮體制改革任務」。

報導顯示,首次將常務副組長許其亮列在範長龍之前。而在中共軍委副主席排名中,範長龍排在許其亮之前。當天在中央級官媒報導中,範長龍排名還列在許其亮之前;但官媒的報導突出點明常務副組長許其亮實際負責軍隊改革。

來自外媒消息稱,中共軍改會議原定會期一天半,24日上午開幕,25日上午結束,由於部分高級將領提出「不同看法」,延遲至26日才結束,時間整三天,比原先多一倍。

據稱,習近平在會上發了狠話:「誰反對軍改,就是反對軍隊進步,誰就下臺!」知情人士稱,對中共軍改方案有看法的,包括軍委第一副主席範長龍。至25日為止,範長龍還沒有在這次軍改會議上發言表態。

觀察人士指,習近平本次的軍改打亂重組,將徹底清除江派軍中人馬,同時本次軍改會觸動軍中利益集團,阻力很大。中共軍報曾多次向軍方喊話,並警告:「再畏首畏尾當斷不斷,就要成千古罪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