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備孕爸媽該做什麼準備?(組圖)

發表:2016-03-18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孕育健康寶寶,做好懷孕前準備工作非常重要!

除了飲食均衡、作息規律、告別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外,備孕男女還有以下的準備工作要做哦!下面來詳細介紹一下都需要做些什麼準備工作吧!

女性的備孕準備工作


吸菸和毒品會導致流產、早產和低體重出生兒。

1、補充葉酸:

即使日常飲食均衡,也很難保證你從中能獲得所有必需的營養物質。中國育齡婦女體內葉酸缺乏比較普遍,這一點應該引起充分的重視。

2、告別菸酒及藥物:

如果你吸菸或吸食毒品,請及早打住。大量研究顯示,吸菸和毒品會導致流產、早產和低體重出生兒。

3、拒絕咖啡因

研究顯示,攝入過多的咖啡因會阻礙鐵的吸收,同時,也會增加胎死宮內的風險。

4、控制體重:

如果你的體重在正常標準範圍內,你的受孕機率就會更高些。


牙周疾病可能會導致早產和低體重出生兒。

5、檢查牙齒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牙周疾病(影響牙齦和牙周骨組織的細菌感染)可能會導致早產和低體重出生兒。

6、孕前檢查:

孕前檢查能幫助你在懷孕前發現異常、及時治療和避免潛在問題,將身體和心理都調試到最佳狀態。

7、計算排卵日:

從月經到排卵前的這段時間,你的體溫會比較低。等你開始排卵時,你的體溫會迅速升高0.3∼0.5℃左右。

8、保持健康情緒:

如果你或你的家庭中有抑鬱史,或者如果你覺得自己出現了抑鬱的跡象,比如對過去喜歡做的事情失去興趣、食慾不振等,都可以向心理醫生進行諮詢。

9、制定健身計畫:

但如果你平常不愛運動,則應該循序漸進地開始你的健身計畫。先從一些輕鬆的活動開始,如每天散步10∼20分鐘。

男性準備工作

男性孕前準備的意義與女性孕前準備的意義一樣重大,未準爸爸除了檢查自己有無影響懷孕的疾病外,還要選擇健康飲食,減輕自身壓力並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盡最大可能提高妻子的受孕機率。

1、多吃健康食品:

如果你也採用健康的飲食方式,不僅會讓為準媽媽更容易吃得健康,而且對你的精子也有好處。


拒絕不必要的應酬或聚會。

2、對聚會說「不」:

一旦你們開始嘗試懷寶寶,對你的伴侶來說,參加聚會狂歡的時代就過去了。

3、穿平角內褲:

關於平角褲和三角褲之爭,目前,還沒有定論。有人說,穿三角褲會導致睪丸溫度過高,從而阻礙精子產生。還有人說,除非精子數量已經出現問題了,否則這根本不必過慮。

4、不要泡熱水澡:

在懷上寶寶這件事大功告成之前,不要考慮用泡溫泉、蒸桑拿或洗熱水澡的方式來放鬆了。高溫會殺死精子。

5、少騎自行車:


少騎自行車。(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近期研究表明,長時間騎在硬硬的自行車座上會減少精液量,降低精子的數量和活力。

6、學會理財:

從寶寶出生開始(甚至在寶寶未出生前),你將在接下來的數年裡,為你的小不點兒不停地支出。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