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有風險?《太陽後裔》驚動公安部(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3-19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由韓國影星宋仲基和宋慧喬主演的韓劇《太陽的後裔》最近在內地熱爆,不但穩坐同時段收視冠軍,更打破《來自星星的你》的收視記錄。不料,如此受歡迎的電視劇也受到中共公安部的關注,一個公安官方微博發帖,警告看韓劇有「危險」,也能引發法律風險。

太陽的後裔》驚動公安部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3月12日發帖稱,「近期,宋仲基出演的韓劇《太陽的後裔》在中韓同步播出,不僅引起了萬千少女‘瘋狂’與‘迷戀’,更是讓不少男性同胞們感到一絲無奈與吐槽:身邊不少的女生患上了‘宋仲基相思病’。但是你肯定想不到的是,看韓劇也有‘危險’,也能引發法律風險!」

該微博並沒有說明有什麼「法律風險」。不過有海外媒體引述傳聞指,中共官方認為韓劇容易煽動民情,恐造成夫妻失和、心理創傷等後果,因此不排除若《太陽的後裔》點閱率再往上攀升,就要求劇集下架,並列入禁播名單。

但臺灣東森新聞網報導說,廣電總局官網目前並無禁播消息,且《太陽》全劇已通過審核,日後遭禁播的可能性偏低。

《太陽的後裔》由韓國KBS電視臺製作,是第一部中韓同步播出的韓劇。該劇主要講述了特戰部隊海外派兵組組長劉時鎮和外科醫生薑暮煙,在韓國和派兵地區之間往返相愛的故事。

據悉,愛奇藝網站買下《太陽的後裔》的內地獨播權。3月16日播出7集後,已錄得7億點擊量,打破以往韓劇在大陸的播放率,掀起一陣「太陽」風暴。

中共公安部的舉動引髮網民吐槽,認為公安部門的「警告」多此一舉,應將精力放在治理社會上的犯罪案件。

恢復傳統文化 王岐山力讚韓劇

3月2日,陸媒《新京報》發文回顧王岐山在此前兩會上對韓劇分析。

2014年3月5日,在參加北京團審議時,王岐山特別提到當時火爆亞洲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並表示:「韓劇為什麼佔領了中國?為什麼飄揚過海,影響了美國,甚至歐洲。」

「說真的,有時候我也有一段沒一段看看韓劇,最後看半天明白了,韓劇就是走在咱們前面了,內核和靈魂是儒文化,恰恰是中華文化回歸的升華。」

從大長今,到《來自星星的你》,再到如今熱播的《太陽的後裔》,中國觀眾追看韓劇的熱度有增無減。那麼,為何韓劇能夠重塑並再現中國傳統文化?為何中國拍不出如《來自星星的你》一般的劇集?

獨立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分析認為,「中國這個土壤整個都是惡化了,就是中共把傳統文化給摧毀之後,整個我們的文化土壤變成沙漠。你在沙漠上不可能不長出帶刺的仙人掌來。」

而中國拍的劇集,特別是古代的宮斗戲,「它的基礎就是中共教導中國人要鬥爭,以惡制惡,所以中國民眾在針對中共暴政、無處講理的情況下,你想讓他像大長今那樣去忍耐,就等於去忍耐中共貪腐、還有這些淫官、惡賊這些人的欺壓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