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討薪民工判刑示眾突破了人類底線!(圖)

作者:漁人 發表:2016-03-19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閬中8名討薪民工被公開審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9日訊】這是個武松為西門慶看家護院的時代,秦檜罵岳飛賣國的時代,這是個妓女罵貞女淫蕩的時代,這是個喜兒急著嫁給黃世仁的時代……!

以上是網路上的一個段子,今天看到一則奇聞,直接印證該段子的真實性,請看標題,《四川閬中8名討薪民工被公開審判曾圍堵景點》。審也審了判也判了,將這件事遮掩過去,在奇聞異事日新月異的今天,也沒人多關注,但是當地政府與司法機關不這麼想,讓這些刁民隱於幕後,不能以儆傚尤,還會引得更多刁民加入討薪行列。為防止討薪妨礙公務,影響和諧,用最古老的示眾方法,將他們曝於光天化日之下,讓那些拿不到薪水的人死了討薪之心,從此河清海晏,天下太平,一舉突破人類底線!

《聖經》舊約中,上帝告誡人類:「你不可欺壓鄰舍,也不可搶奪他的財物。工人的工錢不可在你那裡過夜,留到早晨」,人類歷史上,及時結清工錢是做人底線,如果哪位主家拖欠工人工錢,就會被人戳脊樑骨,假如哪個人敢惡意欠薪,就會青史留名,不過是臭名。像中國現在出現大規模欠薪現象,古今中外難覓第二。

在大規模欠薪潮中,背後多有政府的影子。這幾年,地方政府為了GDP,為了提升所謂地方形象,有錢,上項目,沒錢也要上項目。前些年,為了拉動中國經濟,大搞基礎設施建設,項目越來越多,規模越來越大,資金越來越緊張,以致於到了無錢可用的地步。工程建設有個潛規則,就是分包,一包二包三包,層層扒皮,到了施工隊手中,幾乎成了沒油水的骨頭,多數情況還得墊資,如果政府資金充足,包工頭就能及時給民工結薪,一旦政府拖欠工程款,包工頭無錢為民工結薪。中國上世紀九十中至今經歷了一次房產大躍進,政府、銀行、開發商賺了個盆滿缽平,到現在,房產嚴重過剩,拖欠民工工資成了常態。改革開放後,中國出現大量勞動密集型企業,目前這些企業能量釋放殆盡,面臨艱難轉型,甚至出現破產潮,企業生意好時,政府從中獲取大量稅收,企業破產,拖欠民工工資時,政府卻想做甩手掌櫃,天下哪有這樣好事?現在農村種地不花算,農民負擔很重,一家生活開資全靠打工補貼,一旦拿不到工資,整個家庭就會陷入困頓之中,可以說工資是他們的命根子,及時給他們發工資,於理於法於情都是應該的。因此,拖欠農民工工資看似包工頭所為,實則最大的根源在於政府。

政府應量入為出,有錢就上項目,無錢就不要大興土木,既然上了工程,就應及時結清工程款,此外政府還有維護社會秩序之責,對於惡意拖欠民工工資的老賴,要加大打擊力度,或將他們繩之以法。現在政府自己是欠薪的始作俑者,卻文過飾非,掩耳盜鈴,將欠薪的責任推給施工單位推給包工頭,包工頭拿不到工程款,拿什麼給民工結工資?

我有位朋友,在某縣攬了一些綠化工程,幾年下來,縣裡拖欠工程款達二百多萬,要了幾次,上訪幾次,沒用。他說,還有一位老闆,為縣裡架了一座橋,縣裡欠了一千多萬,到現在才結幾十萬,目前那個老闆處於破產狀態。我一位堂弟在某市消防工程施工隊打工,到現在還有一萬多元工錢討不出來等等。

民工拿不到工資,家裡幾乎開不了鍋,他們找施工單位找包工頭,政府不給工程款,施工單位或包工頭自然沒辦法給民工工資,民工急了,找政府,政府當然一推三阻,最後,不得不走極端,這時政府大義凌然地站出來,先是出臺了惡意討薪罪,後來又將一頂妨礙公務罪戴在他們頭上,將他們抓起來,抓起來還不過癮,還要讓他們在光天化日下接受眾人唾罵,那些拿著牌子圍觀的所謂群眾,你們良心被狗吃了?

該接受審判的是某些地方政府、某些官員,法官應是被欠薪的農民工與民眾,現在可好,欠債的不但不還錢,還將債主抓起來,置於大庭廣眾之下進行審批,古今中外有這個理沒?這真是個秦檜罵岳飛賣國的時代,這真是妓女罵貞女淫蕩的時代,該接受審判的是欠債不還老賴,但現實卻是老賴將債主抓起來進行審批!

現在留給農民工的唯一出路就是打工不要工錢,奴隸社會的奴隸有這麼慘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