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然大悟!原來癌症最青睞這些器官的原因

發表:2016-03-21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在未來的一百多年裡,癌症將成為人類「奪命殺手榜」的首位。癌症猖獗現在我們都已經有所察覺,越來越多的癌症患者出現也在印證著這個預測。熟悉瞭解癌症使我們面對未來「癌症社會」的一個基本前提。那麼,你知道癌細胞到底最喜歡在人體的哪些部位「搗亂」嗎?

這12個器官最危險

癌細胞是人體內非常活躍的搗蛋分子,幾乎可以說是無孔不入。除了指甲和頭髮,它可以在人體的任何部位生根發芽、四處蔓延。而且研究發現,人體中有些部位的確格外受其「青睞」,但男女會有明顯不同。

在中國,癌細胞最頻繁「光顧」的人體組織,位居男性發病率前十位的分別是,、胃、肝、食管、大腸癌、膀胱、胰腺、腦、淋巴、腎;女性為肺、乳腺、大腸、胃、肝、食管、卵巢、宮頸、胰腺、腦。「可以說,這十種腫瘤佔據了所有腫瘤類型的80%以上。如果把這些癌症高發的器官在人體圖表中標出來,那就是一張典型的「人體癌症地圖」。

由於一些特殊原因,中國一些城市表現出了「地方特色」。比如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女性乳腺癌的發病率已超過了肺癌,名列第一;而廣東則是鼻咽癌高發地;江蘇啟東是癌的高發地;河南林縣食管癌病人之多讓人側目。

癌細胞由何而來?

很多人說,人體內都有癌細胞,只不過沒發展起來。從醫學上講,如果能查出癌細胞,就可以診斷這個人患癌症了。所以,這種說法並不正確。現在醫學家認為:人人體內都有原癌基因,絕對不是人人體內都有癌細胞。

這些器官為何易得癌

通過對人體癌症地圖進行具體分析,除了細胞變異這個「通用」原因外,每個器官遭受癌細胞侵擾的原因也各不相同。

無論男女,排在首位的都是肺癌。為什麼肺部會如此脆弱呢?就目前的致癌原因分析,主要有兩點,第一是吸菸。據統計,30%的腫瘤發病都與長期吸菸有關,其中關係最密切的就是肺癌。此外,由於致癌物質可以經肺吸收,造成全身危害,因此會誘發喉癌、食管癌、口腔癌、膀胱癌、腎癌、胰腺癌等。第二是環境污染。有關數據表明,空氣污染是誘發肺癌的原因之一。環境污染對人們肺部的傷害不亞於吸菸。

除了鹽、鹽醃食物、紅辣椒、加工肉類、煙熏食物、燒烤動物食物等是胃癌發生的原因外,胃黏膜的改變以及萎縮性胃炎也可導致胃癌發生。另外,「共餐」也會增加胃癌直接誘因———幽門螺旋桿菌的傳播機會。「因此,甚至有人把胃癌歸為了傳染病。」

乳腺

乳腺癌發生因素主要有: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精神壓力大、晚婚晚育等。

目前有證據表明,「乙肝病毒」,食用被黃曲霉毒素污染的穀類和豆類,同時,長期飲酒都是導致肝癌發生的直接原因。

食管

導致食管癌發生的主要原因是喜歡吃燙的食物,比如常飲熱茶等。此外,吸菸、肥胖、食用加工肉類等因素是直接誘因。胃酸反流也是增加食管癌的危險因素。

大腸

這是世界上第3位最常見的癌症。紅肉、大量飲酒(僅指男性)、高溫油炸食物、常忍便意等,都有可能導致大腸癌。此外,炎症性腸病也可增加結腸癌的危險。

膀胱

研究表明,飲用水中的砷是膀胱癌發生的原因之一,此外,常憋小便也能增加該癌發生的風險。

胰腺

胰腺癌是世界上第13位常見癌症,是癌症中「富貴病」的代表,肥胖和糖尿病都會導致該病發生。

淋巴

淋巴和造血系統的癌症主要包括淋巴瘤、白血病和多發性骨髓瘤。這組癌症與肝癌並列為世界第6位高發癌症。環境污染、病毒感染以及肥胖是導致該癌發生的原因。

腎癌是世界上第5位最常見的癌症。身體肥胖度、飲用水中的砷含量以及吸菸這三個因素可導致該癌發生。

宮頸和卵巢

分別是世界上女性第2位和第7位最常見的癌症。引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熬夜導致內分泌紊亂、過早開始性生活等。

實際上,癌症絕對是可防可控的,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體檢,就可以把癌症殲滅在萌芽時刻。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