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被開除黨籍 任志強借華遠官微「發聲」(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3-24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儘管官媒停止評論,從2月開始的任志強批「黨媒姓黨」事件仍然持續發酵。日前有微博消息放風任志強被開除中共黨籍,不過消息未經證實。此前外界有人則建議任志強主動退黨。任志強事件被外界認為暗藏高層博弈因素。而在此間,作為華遠總裁的任志強透過「華遠會」微博對外連續推薦書籍,藉此發聲的意味極濃。

網傳任志強被開除黨籍 消息詭異被刪

3月23日,老瀋重回70微博稱:「北京西城區11屆七次紀委會決定開除任大炮黨籍,要求傳達到全區。」但微博隨後被刪除,有關開除任志強,也並未見官方通報,消息頗顯詭異。

此前港媒也曾披露,在中共兩會召開的3月3日,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隨意」回應記者說,任志強不再是政協委員。有關消息也未見有正式通報。

有北京觀察人士認為,不排除任被開除出政協和黨籍是有人故意放風。因為任志強事件從一開始就暗藏高層權鬥因素。

知名地產商、網路名人任志強2月19日發微博質疑「官媒姓黨」,引發官媒文革式「圍攻」。任志強不但於2月28日被微博封殺,中共北京西城區委29日還曾聲稱要「對任志強作出嚴肅處理」。

在任志強被媒體圍攻期間,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中宣部,據指由王岐山授意,中紀委網還刊登署名文章《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使風向大轉。

外界多有分析認為,任志強事件背後涉及與任志強關係密切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江派宣傳總管劉雲山的角力。有消息指,習近平已親自叫停了這場對任志強的「大批判」。

據《紐約時報》3月21日報導,大陸記者、學者和中共黨內人士開始為任志強辯護。報導列舉了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自由派經濟學者茅於軾,以及中共政協委員、上海財經大學教授蔣洪的言論、新華社記者周方的挺任公開信等等。此前,周方曾發文呼籲全面調查任志強被圍攻事件,矛頭直指劉雲山及中宣部一幫高官。

任志強透過華遠會微博「發聲」 連推三本書

早前曾有網路消息指任志強可能本月下旬於微博「歸來」,在外界期待之際,身為華遠地產董事長的任志強,日前透過客戶會「華遠會」微博「發聲」,連續對外推薦三本著作,對時下政局及近期事件的暗示意味極濃。

微博顯示,3月23日【任志強推薦】《生活與命運》:堪稱一部百科全書,通過沙波尼什科夫家族在衛國戰爭時期的遭際,再現了斯大林時代整個蘇聯社會國家的全景。書中,作者以非凡的人道主義勇氣,描繪了戰爭與極權碾壓之下一個黑暗時代的心靈史詩,至今讀來依然具有深刻的感染力

3月22日【任志強推薦】《帝國的潰敗》:以清廷的覆滅為例,用近在咫尺的歷史剖析帝國潰敗的根由——殺死帝國的元凶是養人的官僚制度、懷柔的天下體系。同時也可看到,從林則徐到袁世凱,這些重要的歷史名角,不存在「教科書式」的好人和壞人;從洋務運動到清末立憲,腐朽的清廷其實一直在革新。

3月21日【任志強推薦】《德克勒克回憶錄》:一部坦誠而有料的自傳,也是一部關於南非奇蹟背後的故事。它講述了無數逸聞趣事、個人的幕後觀察、過去50年裡主宰南非命運的人物和南非轉型的艱難歷程,體現出對於權力運作和歷史轉變機制的獨特洞察力,以及對生命和信念的深入思考。

2月29日,華遠會微博摘錄任志強自傳《野心優雅》文字:答案式的敎育,讓許多人失去了自我,變成了被指揮和被塑造的標準化。所有人都只能有一個統一的想法,否則就被懲罰,於是因為怕懲罰,就放棄了獨立思考和責任擔當,於是就失去了創新與創造力。

而在上月被官媒圍攻激烈之際,2月24日,任志強曾引用《呂氏春秋》的一句似表心跡的話:「石可破也,不可奪其堅。」

官媒群起要求開除任志強 外界吁任志強退黨

觸發任志強事件的任的言論,包括2月19日晚上最初在微博上發帖批評「黨媒姓黨」之說,他指:「別用納稅人的錢去辦不為納稅人提供服務的事。」接著,任志強又說道:(黨和人民)「徹底的分為對立的兩個陣營了?」

多家官媒隨後以「大字報」式狂轟中,最有名的算是北京市委宣傳部屬下的千龍網罵任志強「簡直是黨性的泯滅、人性的猖狂」的說法,公開自曝中共黨性和人性的對立。

2月25日,上海東方網發表署名文章呼籲把任志強「開除出去」。中宣部主管的黨建網2月26日也要求將黨內的任志強們「剔除出去」云云。新華網27日文章則批任志強「西方憲政民主的思維已經深入骨髓。」

中國網站2月28日曾刊發署名評論《任志強「精神出走」引發大恐慌》。文章認為:官媒所批任志強「黨性泯滅」、西方憲政民主思維「深入骨髓」,正常社會與中共治下的黨文化社會是相反的,恐怖的黨性被清除乃是生命之樂事,而普世的憲政民主,則被中共視為洪水猛獸,任志強果真能「深入骨髓」的話,反倒是其人生幸事。

文章認為,任志強應該要真正「精神出走」,如高智晟一樣,公開聲明退黨。那樣才是在中國大陸解體西來邪靈共產黨和締造中華民族復興之路上,立了大功。而公開和潛在的「精神出走」人群,近年已成為推動中國巨變的主要力量。

旅美學者何清漣曾將中國所謂精英階層對政權的離心離德,稱為「精神出走」,認為一旦出現則表示社會喪亂,已居動盪邊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