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中國速瞄】竊美機密 蘇斌承認是間諜(組圖)

發表:2016-03-25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泰晤士報截圖)

【看中國2016年03月25日訊】中國游泳興奮劑事件被調查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中國體育圈的匿名人士透露,中國游泳隊試圖在下月奧運會資格賽前期,掩蓋5例興奮劑調查結果。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對此已經展開調查。多年來,中國游泳運動員的興奮劑檢測情況一直受到外界質疑。


中國日均群體抗議500起


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每天平均約有500起群體事件。(圖片:美國之音)

美國之音報導,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各地因環保問題而引起的群體事件仍在大幅上升,每天平均約有500起群體事件,成為民眾宣泄對社會現實不滿的「非正常渠道」。美利堅大學學者表示,「中國老百姓現在不敢吃、不敢喝、也不敢呼吸」。


諾華中國賄賂案: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


週三,諾華集團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同意向政府支付2500萬美元。(網路圖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瑞士藥廠諾華集團(Novartis AG)為擴大藥品銷量、牟取不當利益,於2009年至2013年間,賄賂中國醫療機構,並將旅遊、餐飲、餐飲、演講費用,以及行銷活動等行賄支出,列為公司一般業務開銷,違反「海外反貪污行為法」(FCPA)。週三,諾華集團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同意向政府支付2500萬美元。


華裔「間諜」承認盜竊美軍戰機資料


50歲的中國商人蘇斌日前承認是中共間諜。(網路圖片)

香港端傳媒報導,美國司法部3月23日宣布,50歲的中國商人蘇斌(Su Bin音譯)已承認密謀入侵波音公司等美國國防承包商的電腦系統,竊取敏感的軍事資料,並「將這些資料非法從美國輸送到中國。」法院將於7月13日對蘇斌宣判,他將面臨最高5年的刑期和25萬美元罰款。

蘇斌於2014年7月在加拿大被捕,2016年2月被引渡到美國。今年1月,加拿大媒體曾報導,蘇斌與兩名中國士兵合作竊取F-35和其他機型的設計圖。當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作出回應,稱「中國政府機構和軍隊反對、也不從事任何形式的網路黑客行為。所謂中國軍人捲入對美竊密案的說法,完全是捕風捉影、別有用心。」


廣東賣「空氣」大袋30元小袋10元


廣東觀光景點金子山出現兜售「空氣」的奇景。(網路圖片)

由於大陸各地陰霾嚴重,近日廣東珠三角各大城市的市民紛紛駕車逃離城市,到粵北山區避霾。廣東觀光景點金子山出現兜售「空氣」的奇景,當地居民拿著大小不一的塑膠袋裝空氣,大袋要價人民幣30元,小袋要價人民幣10元,大陸網友認為,中華大地飽受摧殘,惡果盡顯。從毒食品、毒奶粉,水源、土地,再到空氣都被污染,也難怪會出現買賣「空氣」的情況。


中國礦難頻發 山西同煤集團事故19人遇難


日前山西同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發生重大井下安全事故。(網路圖片)

3月23日22時10分,山西同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同煤集團)發生重大井下安全事故,目前已知造成19名礦工遇難。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近年來中國礦難頻發。今年3月6日11時20分,吉林白山市通化礦業松樹煤礦發生煤氣爆炸事故,至少12人死亡,1名被困者獲救。1月6日上午9時許,陝西榆林神木劉家峁煤礦發生塌方事故。正在井下作業的人員中,有11人被困井下遇難。去年12月25日,山東省臨沂市平邑縣的石膏礦場發生塌方事故,造成1人遇難,17人生死未卜。12月27日凌晨2時30分,涉事公司董事長在配合救援時,跳井自殺。


玩具車撞人?大媽要叫急救車


中國大媽被小孩的「玩具車」撞倒。(網路圖片)

近日,一段中國大媽被小孩的「玩具車」撞倒的影片在網路爆紅。影片中所見,一名大媽被小女孩的「玩具車」撞倒在地,大媽坐在地上不起來,表情有些痛苦,但看不出明顯外傷,一旁的家長急忙解釋,但大媽不但要對方賠錢,甚至還要求叫救護車協助送醫。

影片在微博流傳後,引起網友廣泛熱議。有網友說,大媽的行為很誇張。也有人開玩笑的說,「小女還無照駕駛,要負全責」。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