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臉書的臉面

作者:苦膽 發表:2016-03-25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的幾個空氣污染嚴重的城市,不少人出門都戴上了口罩,即便如此,也未必能擋住凶悍的霧霾。可是在3月18日早晨,在北京的PM2.5數值達到305的狀況下(按照美國的空氣質量標準,這已屬於「嚴重有害」了),臉書(Facebook)創始人及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竟然迎著嚴重霧霾,昂首挺胸、意氣風發地「跑步穿過天安門廣場,經過故宮,最後到達天壇」,我的天,而且還是口無「遮攔」——連口罩也不戴。

次日,也就是3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京會見了扎克伯格。在中國大陸,劉雲山掌控著包括網際網路在內的各種輿論工具,劉雲山之流乃至中共是什麼貨色,國際社會對此大體上是清楚的,而作為全球最大社交網路平臺臉書(Facebook)頭面人物的扎克伯格,不可能對此一無所知。

從迎著霧霾在京城晨跑,到乖巧地等來與中共高官劉雲山的相見,扎克伯格的示好,以至取悅於中共政府,表明這小扎非常希望他們的臉書進入中國的網際網路市場。曾經有過顯赫業績和上佳聲譽的臉書創建者們,未必不知道中國政府的名聲,但他們似乎更注重利益和實惠,為了自己的企業臉書能夠佔據中國網際網路市場的份額,好像不大顧臉書的臉面了。

不難設想,如果扎克伯格們的臉書真的與中共政府「合作」,或者說同「劉」合污,會有好果子吃嗎?以新聞審查苛嚴著稱的中共,是絕對不會讓臉書伸展自如的,變臉倒是在意料之中,甚至還會打臉。與狼共舞的路走到後來,只能走進死胡同。到頭來,不但在中國撈不到多少好處,反而會失去已經得到的……只怕到了那個光景,臉書就真的沒有臉面了。

切莫趨利棄義,做那種貌似精明的傻事。否則,Facebook真成了「非死不可」,這是眾多正直而有良知的中國人所不願意看到的。但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