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責?習近平再次強調長江「不搞大開發」(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3-26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長江兩岸出現的諸多環節生態惡化問題,很大程度上都是長江三峽工程惹的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3月25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包括《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在內的多項意見。習近平強調修復長江生態環境「不搞大開發」。自從2003年長江三峽工程開始啟動使用以來,周邊生態環境惡化,地質災害等多方面問題日益嚴峻。有輿論認為,當今長江兩岸出現的諸多環節生態惡化問題,很大程度上都是長江三峽工程惹的禍。

3月25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關於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的意見》、《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會議指出,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戰略定位必須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

1月4日至6日,習近平在重慶調研。1月5日,習近平與長江經濟帶十餘個省市主要負責人召開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習近平講話強調「要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中共喉舌媒體文章提到「歷史責任」、「奄奄一息」、「長江需要休養生息」、「對生態破壞非常嚴重的水電等項目勢必將進入冷卻期」。

對此,署名劍平的評論文章指出,再一次將江澤民主政下禍國殃民的三峽工程、江澤民主政對三峽和長江生態和文明的歷史性破壞和歷史性罪責推到了輿論關注的焦點。

長江三峽工程後災難不斷

自1994年12月14日,三峽工程正式開工。三峽水庫蓄水後,三峽工程不但沒有使萬噸輪船直達重慶的功能,三峽大壩反而阻礙長江航運的暢通。

2015年6月1日晚,重慶東方輪船公司的「東方之星」號客輪在湖北省監利縣長江大馬洲水道發生翻沉。到6月13日最終確認客輪共載遊客及船員四百五十四人,結果420人死亡,12人獲救。「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件是自中共建政以來最嚴重的船難,也是長江航運史上在和平時期發生的最大船難。

江蘇科技報的《測繪為長江安瀾「護航」》一文從側面指出了三峽大壩清水下泄和任意改變自然流量對長江江堤和航道的危害,這正是「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故的難以道出的真正原因。

分析認為,長江本是世界上條件最好的航道,自從三峽水庫2003年蓄水以來,長江水情發生劇烈的變化。清水下泄,流量變化,造成中下游江堤崩岸,河水下切,原有航道的沖淤情況發生了很大改變,而且變化很快,沒有經驗可借鑒。比如新開闢出一條的航道,主流也許會幽靈般地消失;原有航道也許一夜之間沙淤水淺,無法通航。

另據公開資訊顯示,1989年的三峽工程可行性論證報告說,三峽庫岸穩定,僅有滑坡、岩崩風險四百零四處,當時壩址處水位為海拔62米。2003年三峽水庫開始蓄水至海拔135米時,已查明在三峽庫區共有各類崩塌、滑坡體2490處。2010年三峽水庫蓄水至海拔175米後,有地質災害隱患點5386處。

2003年三峽水庫開始蓄水一個多月,大壩上游千將坪就發生了體積為2千萬立方米的重大滑坡,造成24人死亡。此後,長江的滑坡和塌岸事件數量明顯增加,災難的等級也在提升。

江澤民主政強行上馬 是三峽貪腐的總禍根

眾所周知,江澤民以腐敗治國而著稱。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是江派掌控的重地之一,在三峽工程中,隱藏的貓膩、滋生的腐敗更是數不勝數。三峽工程的貪腐問題在中國大陸幾乎是公開的秘密。

2014年《時代週報》曾報,三峽工程每年招標100億,多有貓膩,由已經退休的前任中央領導插手。三峽工程在上馬前就受到多名水利專家的質疑、反對。1989年,剛剛踏著「八九六四」愛國學生鮮血上臺的江澤民,急於與李鵬結盟,親自出馬力推三峽工程議案在中共人大得以通過,三峽工程在一片爭論聲中強行拍板上馬。

2013年2月,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刊出一篇根據中共前總理李鵬會議錄整理,帶有替李鵬撇清三峽大壩決策責任的文章,文章引述李鵬披露三峽工程決策內幕——三峽大壩工程是由鄧小平拍板的。李鵬當時任國務院副總理、三峽工程籌備領導小組組長。江澤民任中共總書記後,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

2013年大年三十,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財新網》以《周濱的三隻「白手套」》為標題,揭露周永康家族拿到了大渡河水電站的項目,據稱此項目年收入高達9億。而該項目原本應該屬於三峽集團總經理陳飛當時所在的國電集團所有,最後落到了周永康家族的手上。

2014年2月25日,一名多次參與三峽工程招標的匿名人士告訴時代週報記者,「三峽集團每年招標的工程總規模至少在100個億以上。2014年以前,絕大部分都沒有經過正規招標,說暗箱操作是客氣了,實際上全是‘明箱操作’。」

「巡查已引起集團內部大地震。在三峽內部,領導及相關親屬染指工程招標、輸送利益的事不計其數,已是公開的秘密。領導,分門別派,甚至個別退休的老領導,也繼續插手其中。目前集團上下人心惶惶,隨時牽一髮而動全身,拔出蘿蔔帶出泥。」三峽集團一名不願具名的內部人士向時代週報記者感嘆說。

據不完全統計,從1992年至今,全國人民交給三峽工程的錢超過5000億元。三峽工程的總造價從571億元增加到5000億元,這些錢都流入了誰家的口袋?2013年6月,中共審計署公布,經過審計調查,長江三峽大壩工程共被查出76起違法和經濟犯罪案件,涉案人數達113人,違規金額達人民幣34.45億元。

不僅如此,三峽淪為私人定制的牟利機器才叫人痛心疾首。根據巡視組和審計署的報告,三峽集團內部人員多年來利用各種方式侵佔國家資產、壟斷公共資源、貪腐浪費、輸送利益,幾乎到達失控的地步。

《看中國》早前曾報,近年來,官方研究報告預警,從後續影響看,三峽工程所需要的資金是個無底洞!三峽大壩工程貽禍無窮,堪稱到了流膿現瘡的地步。江澤民難逃遺禍後代子孫的滔天罪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