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市場:傳說中的關門打狗……(圖)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6-03-2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26日訊】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3月12日說,今年5月1日起全面實施營改增仍面臨一些挑戰,如數量多,涉及近1000萬戶納稅人;時間緊,只有不到兩個月的實際準備時間;首次涉及自然人繳納增值稅征管,如個人二手房交易;四是新增納稅人過去基本沒接觸過增值稅。當時他透露,估計「兩會」結束後,國務院常務會議很快會審議營改增方案,審定後稅務總局將配合財政部盡快下發並公開實施方案,以利納稅人遵循。「我們已經制定了任務書、時間表、路線圖和責任狀,國稅地稅將齊心協力將各項工作切實做到位,打通政策落地‘最後一公里’,特別是對接納稅人的‘最後一公分’。」王軍說,還將全面開展企業培訓,並在全國辦稅服務廳開闢「營改增」綠色通道。

看到這個消息,筆者就笑了。看了下評論,都說加稅房子成本會轉嫁到買房者手裡,更加買不起房了。評論呈現一邊倒的趨勢,都持房子漲價觀點。

本人認為這次是真的對買房者的「利好消息」。同區域,誰也不會買一樣價格的二手房,都會選擇一手。二手房價格本來就相對低一些,加上增值稅,炒房者損失會更大。

這次加稅又一次體現了GD一直的腹黑本色。稅也收了,去庫存也去了。中央一直喊的去庫存可不是你那二手房空置的庫存,是人家開發商手裡的。 

前段時間一線突然暴漲,估計是內幕人士拉高出貨。現在估計很多最近炒一線的會砸手裡。時間會證明對不對,敬請期待。

完美的關門打狗!所有的政策都是政府方得利!老百姓除了接招,還能怎樣?政策出來,管你房價漲跌,我收我的錢就可以了!完美!


北上廣深四個城市個人購買2年以上(含2年)非普通住房對外銷售,買賣後的差額將按5%徵收增值稅(網路圖片)

個人交易二手房徵收增值稅,給「房地產加槓桿」邏輯是正確的。挖坑!

從經濟層面來看,現在的經濟和2008年非常像。之前是美國次貸引起的危機,這次是中國2009年印鈔引起的內部危機。加上全球經濟不景氣,出口下滑,這次的危機更勝2008年。都說一線的房價不會降,我不知道那些人哪裡來的底氣。2008年降了沒? 只不過是印鈔引起了通脹,加上大量資金湧入地產,才加速了地產又一次四五年的繁榮。這次一線上漲,一方面是內幕人士拉高出貨,一面是經濟下滑,實體關閉,小老闆把資金投入房地產避險,所以加速了一線上漲。 可是這樣的繁榮不可能持續,稍微有點頭腦的人,看看你身邊的經濟狀況就知道,這次危機來的有些猛烈,而且似乎沒有停止的趨勢。

這真的是個讓人衝動的消息,歐耶!

先用二手房增值稅,後面再來房產稅。這什麼效果,高!高!!高!!!

房產稅徵收板上釘釘的事,就看什麼時候收——這就是傳說中的關門打狗、瓮中捉鱉?

這對二手房交易有什麼影響呢?買房的和賣房的?你賣了100萬,如果增值稅是11%。不好意思,請把11萬入庫,國庫?和股市「530」加印花稅同理, 二手房暴跌,同時, 新股(新房)也不得不調低發行價。大部分人不懂。

這個對房市是最大的利好了,當然是對於這兩年要想買房的。炒房的哭暈在廁所——尤其是小地方的多套投資房主。

別忘了,5月1日才加增值稅,在這之前呢?還有敢炒房的嗎?炒房的怕砸手裡,不趕緊出貨啊!不趕緊出貨啊! 問題是,誰買?

有一個關鍵點,市場上有巨大的熱錢,有保值需求而又沒有保值產品可以購買的情況下,怎麼辦?繼續推高房價,還是衝擊匯率?

希望衝擊匯率去。國內生意只能賺個租金,國外支持生活,希望美金大漲,房地產該停一停了。

增值要交的,不增值不需要交的。這就是說買的越早交的越多。

如果買的早50萬的房,現在300萬賣,只算溢價,想想都可怕。所以真的開始關門,就看一下步什麼時候開始打狗了。

對啊,以後炒房客要考慮考慮了,房產增值幅度以後沒有這麼大了,如果虧損或者平價買房,沒有這個稅,等於鼓勵二手房業主挂低價,想投資房產發財沒這麼容易了。

筆者最擔心的是,這個政策是拍腦袋出來的,完全沒估算過各種後果。

美國,德國,日本賣房有增值稅的,中國是向他們學的。日本2年內的增值稅50%,5年內20%,防止炒房的方法。

加增值稅,加大了二手房賣出的難度,租房市場供應量增大,房租這麼可能漲,別忘了現在經濟不景氣,失業的人多,哪裡還敢提房租,再說,二手房賣不出去,業主更希望招攬租客,租房價格更不容易提升。

其實對改善型需求,比如想賣舊房,買新房的人也增加了一筆負擔,舊房一般買的早,增值稅要交的多。不過,二手房降價了,置換負擔減小了,我有兩套房也希望降價,現在房價太不正常了。

這不就是房產稅麼?房價看跌,房產稅緊隨其後。錯,房產稅會在庫存轉移到接盤俠手中後開徵,莊家未清倉前不會開徵。

弱弱的問一問,是不是政府讓我們多多買一手房……想倒賣二手?可以,繳稅就行!

大概這個意思,去庫存,房地產軟著陸。

像是房產稅,但不是房產稅,以後還有房產稅。房產將成為負擔,房產稅是持有稅,增值稅是流通稅。等於炒房需求少了,房子的投資屬性降低,所以一手房價格也會下降。一手房都賣不出去,二手房還想賣得出去?肉要爛在鍋裡也不能讓它盛出來。

還北京不會跌,秦始皇還覺得大秦萬世呢?房子再炒下去真亡國了。

很多人沒明白,房子最終會變成負債而不是資產(至少四五線城市如此)。租不出去、賣不掉,每年交物業費、每年貶值變舊,未來還有就是每年要交房產稅。

打擊投資客,利好去庫存。自買自賣,銷聲匿跡。投機、投資,適度收斂。金融屬性降低,商品屬性回歸。

聽其言,觀其行。若是真落實了,利國利民。若是雷聲大雨滴小,落地之後無蹤跡,一切則另當別論。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