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特鋼董事長自殺身亡背後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6-03-27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27日訊】2016年3月24日13時20分,大連市公安局接到報警,發現東北特鋼董事長、黨委書記楊華在其居所上吊死亡。目前有關部門正在展開調查(2016年3月25日財新網)。

1962年出生楊華,北京大學哲學系碩士研究生畢業,副教授。楊華一直在鞍鋼深耕多年。2015年,從鞍鋼集團黨委書記、鞍鋼副董事長調任東北特殊鋼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東北特鋼子公司上市公司、撫順特殊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顯然,楊華是一直在鋼鐵領域摸爬滾打幾十年的高管層,更是上市公司高管層!

東北特鋼是隸屬遼寧省國資委大型省屬國企,是撫順特鋼第一大股東。撫順特鋼2000年12月上市,2011年,一直債務纏身,持股13.1%撫順特鋼第二大股東撫鋼集團破產。截止2014年底,撫順特鋼總資產人民幣116.5億元,淨利潤4696萬元。2015年淨利潤增長300%-350%。或許,在企業嚴重虧損、債務纏身中,淨利潤大幅增長的起起伏伏過程中,其間管理層腐敗,背後資金運作貓膩更大!楊華參與東北特鋼、撫順特鋼腐敗也未可知。

時任東北特鋼和撫順特鋼董事長趙明遠曾被舉報涉嫌在撫鋼集團破產案中有挪用、侵佔巨額資金以及造假行為。然而,趙明遠是楊華的前任,楊華並沒有和趙明遠共事,顯然,趙明遠腐敗未必牽扯得上楊華!假如趙明遠腐敗被查,牽扯出楊華任職期間的問題,這卻也是有可能的!

或許,楊華問題與東北特鋼、撫順特鋼根本沒有任何牽連。楊華在鞍鋼集團任職30多年,從基層到升任鞍鋼集團黨委書記、副董事長。因此,楊華的問題,有可能牽扯多少鞍鋼集團的腐敗!

人們不知東北特鋼董事長楊華為什麼要自殺?好的是相關部門已接受以往屢屢被公眾責疑的教訓,沒有給出「抑鬱症」的結論。至於有關部門正在展開調查,或許可能是永遠沒有下文的調查!

然而,對於楊華的自殺,人們的第一反映還是楊華董事長牽扯種種腐敗,或許上級紀委快要查到了,或許,楊華自知難以逃脫中央高壓反腐這一「劫」,選擇自殺是一種逃避!

楊華任東北特鋼董事長楊華不足一年,究竟有什麼爬不過的火焰山呢?或許,楊華選擇自殺,是因為自己幾十年來一直是身居高管層顯赫位置,人前風光無限!真的很難面對因腐敗落馬走進監獄的黯淡生涯!自覺得從風光無限到囚徒難以承受,不想過著那種低人一等被人歧視的生活,情非得已的採取這種極端的手段結束自己的一生!就這樣一個廳級高管走到了人生的盡頭!

3月22日晚23時14分許,深圳市原市委常委、原副市長陳應春被發現在福田區一小區中墜樓身亡。2015年6月,陳應春未到退休年齡,從任上退下!這位正廳級官員怎麼就不懂得好好地安享晚年呢?卻尋短見呢?這兩位廳官尋短見只相隔兩天,他們究竟遭遇什麼樣爬不過的火焰山呢?真的有這麼必要嗎?

自殺官員應該明白,他們即使貪腐幾千萬,他們只要流幾滴鱷魚淚,寫一份悔過書這樣表演一番,就會被認可為認罪態度誠懇,有悔過認罪表現。因此,最多也就是被被判刑十幾年的問題,真正坐牢也就是幾年的問題,很快就會因立功等表現,迅速出獄的!至於把坐牢看得那麼重嗎?

近幾年來,官員自殺的事情屢屢發生,他們的「自殺」無不與大肆貪腐有關。至於這抑鬱症、那病症的說辭,只不過是「忽悠」,如今知道這自欺欺人的說辭「忽悠」不了老百姓,因此也就不再「忽悠」了!

然而,貪腐官員為什麼「屢屢」選擇自殺呢?是因為我們的紀檢監察機關辦案的「人性化」!既然貪腐官員已經「自殺」,多少線索也就自然斷了!於是,人一死一了百了,也就不再追究!這對於多少大肆貪腐的官員來說,可以避免貪腐金錢被追繳。真正達到「死了一個人,幸福幾代人」目的!如此,貪官難免惡意效仿!顯然,貪腐官員「自殺」,不代表切斷所有貪腐線索,對其貪腐的追查不應該停止!

筆者真的想質問這些貪腐官員,你們既然有勇氣大肆貪腐犯罪,你們既然有勇氣「自殺」,咋就無勇氣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罪責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