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王岐山有新角色 習李王要共同對付政敵(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3-27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外界傳出有關中南海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三人不和的負面消息,不過有分析認為,這是有人挑撥離間,從中漁人得利。習李王看得清楚,要團結一致才能共同對付政敵。外界媒體則對於王岐山傳獲任政治局常委會層面負責中共十九大人事晉級、交替的組長表示關注。

韓媒:十九大將臨 王岐山新角色吃重

韓媒《朝鮮日報》3月26日綜合香港《東方日報》等媒體報導稱,在中共最高領導班子政治局大交替的十九大明年11月召開之前,其「組織交替」工作正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為首進行。

報導說,從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層面為此成立的5名組成專門小組,小組長是王岐山。而該小組在曾任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的令計畫落馬之後就正式開始進行活動。該小組包括習近平另外兩個親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和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

報導還說,該小組以「絕對忠誠」、「絕對合格」以及在經歷和家屬及親戚等社會關係方面的「絕對安全」等五大原則,考慮十九大晉級的人選。

據此前外界分析,到中共十九大,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以外的其他5名因年齡等原因都將退休,而政治局和中央委員會等機構也會連帶發生變化。

不過,也有觀察人士對中共十九大如期進行持保留意見,認為在中南海博弈以及國內危機雙重夾擊之下,中國政局可能隨時發生變化。

任志強讓習王不和?習王耳語破傳聞

近段時間爆發的任志強事件,有傳言說,因王岐山與任志強關係很鐵,出手相護,導致習王關係不和。

據《明鏡郵報》援引熟悉王岐山的人士說,只要習近平與王岐山不打起來,中國政局就不會亂。熟悉習近平的人士則指出,習、王二人迄今為止合作默契,親密無間,並不像外界所傳言說習王關係已經破裂、而任志強風波就是二者爭鬥的信號,等等。

報導說,前天大陸微信上盛傳,任志強已經被北京市西城區委紀委開除了中共黨籍。這一說法是謠傳。

而早在任志強事件風波高潮之際,王岐山在5日舉行的全國兩會開幕儀式上與退場的習近平耳語,成為熱門話題,這也被認為是習王關係非同一般。

辛子陵揭江派搗鬼離間 習李王會聯手對付政敵

除了習王關係被黑,早前也一直有輿論聲稱,習近平和另一搭檔李克強不和。起因被指是中共兩會期間,李克強宣讀完政府工作報告後,身旁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卻表情嚴肅,沒有鼓掌,兩人也沒握手,直至離場,兩人都均一言未發。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所謂的不和及「矛盾公開化」的推斷屬於無中生有、無稽之談,事件或屬「政敵」有意炒作,挑撥離間,圖享漁人得利。

辛子陵認為,「這些話是在挑撥離間,現在中央能夠正常運作,主心骨是以習近平為核心,就是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在加上俞正聲,習、李、王(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是‘鐵三角’,外界要想離間是離間不了的。」

他認為,習、李、王都知道,如果他們分道揚鑣,很快就會被政敵「消滅」。他說:「他們自己都很清醒,只有三個人團結一致,共同才能對付政敵,他們看得清清楚楚。不是外人一、兩句挑撥離間就可以得逞的。」

辛子陵指,製造輿論的幕後黑手是江澤民及曾慶紅派系,因為他們已經不具有足夠的力量攻擊習王陣營,就採取分化的方法,希望瓦解鐵三角,漁人得利:「因為,江派的人看見了,他們正面攻擊不進去,就用這種分化的辦法瓦解,他們如果得逞,江澤民、曾慶紅就可以掛起‘帥’來。這三個人在經濟上干乾淨淨,他們拿不了其他東西攻擊,就在這些問題上挑撥離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