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數羊失眠夜 一夜好眠(組圖)

發表:2016-03-29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上失眠怎麼辦?8個睡前好習慣,讓你不再為失眠困擾。

現代的人每天辛苦打拼忙碌了一天,沒有什麼比睡個美容覺更讓人開心及恢復疲勞的了。但是,很多人卻總是飽受失眠困擾,每晚數羊及翻來覆去睡不著,晚上失眠怎麼辦?推薦8個睡前好習慣,讓你不再為失眠困擾。

習慣1、睡前放鬆

睡前心情好,可以更快速地入眠,並提高睡眠品質,保持好心情的方法因人而異,可以聽聽最喜歡的歌曲、或是冥想開心往事等,最重要的就是不去想任何白天產生得煩心事。

習慣2、熱水泡腳

中醫說:腳是離心臟最遠的部分,不容易得到氧份與血液,睡前用溫熱的水泡一泡腳,對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多有好處。若能養成每天睡覺前用溫水(40℃-50℃)洗腳、按摩腳和腳趾的習慣,可起到促進血液運行、舒筋活絡的作用。對老人來說,更有健身治病的功效。

習慣3、喝杯加蜜牛奶

據國外醫學專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進睡眠的色氨酸,睡前1小時喝杯加蜂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則有助於整夜保持血糖平衡,從而避免早醒。

習慣4、睡前多用五指梳頭

頭部穴位多,通過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睡前用雙手指梳到頭皮發熱,可疏通頭部血流,提高大腦思維和記憶能力,促進髮根營養,減少脫髮,消除大腦疲勞,早入夢鄉。

習慣5、靜心散步10分鐘

睡前平心靜氣地散步10分鐘,會使血液往下流,並循環回體表,不僅加速睡眠,入睡後皮膚能得到美容及保養。


晚上失眠怎麼辦?可以睡前2小時洗澡。

習慣6、睡前2小時洗澡

如果想要睡得好,連洗澡的時間都得納入考慮。洗澡時,務必將熱水的溫度設定在38∼40℃喔。另外人的體溫低,睡意才會變強。洗澡後體溫上升,約2個小時後開始冷卻。

習慣7、晚上拒絕咖啡因的飲料

除了咖啡之外,綠茶、營養補給飲料中也含有咖啡因。雖然效果因人而異,大致上提神作用年輕人可持續1~2小時、高齡者約3~4小時。晚上建議飲用無咖啡因的麥茶、花草茶為佳。

習慣8、挑選好的寢具:棉被枕頭&多日晒

只要讓寢具在太陽下晒一晒,就能讓你睡得更舒服。另外,選擇麻等有散熱效果材質的寢具也不錯喔!尤其是在濕熱的季節,勤晒寢具有幫助。我們每天睡眠時會流約1杯份量的汗水。每天的汗水,都被枕頭及棉被吸收的話,有濕氣的寢具,感覺不太舒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