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證明:這波原油大漲是一場逼空大戲(組圖)

發表:2016-03-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過去7週裡,WTI原油的空頭頭寸減少了131,617手合約。(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9日訊】自從2月11日以來原油價格已經上漲了50%,但真正押注油價上漲的多頭數量幾乎沒有變化;事實上,油價上行動力更多來源於空頭頭寸空前速度的減持;業內人士指出,空頭回補引發的升勢持久性存疑,原油價格趨勢可能急劇逆轉。

美國商品期貨委員會(CFTC)的數據顯示,在過去7週裡,WTI原油的空頭頭寸減少了131,617手合約,這是10年來CFTC記錄中最大的平倉規模。空頭買回平倉行為推動了原油價格的上漲。截至3月22日當周,基金公司持有的原油空頭頭寸降至近6400手,大約6400萬桶,為2月初觸及接近記錄高位的近20萬手以來連續第七週下降。

然而即便如此,卻鮮有跡象表明基金在押注油價快速反彈。CFTC數據顯示,總的多頭頭寸數量自1月以來幾乎沒有增加,在截至週二的一週僅增加了6000張至30萬張左右。

CFTC數據顯示,在過去10年中,僅僅只出現過兩次連續7週的空頭回補。


上週,WTI原油價格在3月22日升至四個月新高41.45美元/桶。(網路資料圖片)

此外,從原油ETF的的多空倉變化上也能看出,2月以來原油多頭甚至是下降的——只不過空頭數量下降的更多:

上週,WTI原油價格在3月22日升至四個月新高41.45美元/桶後的一天後,此輪漲勢開始變得搖搖欲墜,而當上週美國政府數據顯示美國原油供給飆升至1930年以來最高水平後,WTI原油價格下跌了4%。據美國EIA數據顯示,很大程度上由於原油進口量升至2013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美國原油庫存增量超過了彭博調查的預期中值的三倍。

紐約能源對沖基金(Again Capital LLC)的合夥人John Kilduff指出,油價上漲的動力來自於其空頭頭寸的恐慌性減持,但並未見到很多資金增持多頭頭寸;因此此輪漲勢的持久性和堅韌性很令人懷疑。

Kilduff警告稱,在當前這種情形下,原油價格趨勢可能急劇逆轉。

但也不能忽視利多的消息面。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Abdalla El-Badri上週在維也納稱,將有大約15或16個石油出口國出席下月召開的凍產會議。

另外,美國原油產量降至2014年11月以來最低水平。但與此同時,美國石油庫存在進口竄升的情況下居高不下,而且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凍結後的石油產量仍處於歷史較高水平。

Kilduff稱,「即便是凍結之後產量仍在記錄高位,沒參與凍產的伊朗和利比亞這些國家將會大大增產。」

在原油價格持續下跌,市場形成了一致共識的時候,市場會出現遠期溢價(contango)的現象。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