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不安 權鬥激烈 老人們坐不住了(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3-3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2016,中南海詭異不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前任常委頻頻露面,又適逢習近平出訪,引發反習、挺習的權鬥猜測。有陸媒發文盤點退休常委公開露面方式,其中習江兩大陣營角力明顯。港媒評論指,中共老人頻露面顯示高層權鬥白熾化,而最大的問題在於中共的老人政治,這是中國政治不清明的根源之一。

陸媒盤點老人露面戰 再提江「三次外地送花圈」

《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3月30日發文稱,中共退休常委,公開露面的場景不多,回鄉祭祖是常見形式,此外還有出席國家重大活動、觀看展覽演出、回母校等等。

陸媒文章重點盤點了分屬習江陣營的江澤民、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李嵐清、賈慶林、李長春、李瑞環、宋平、吳邦國等人的種種露面方式。

文章特別提到,胡錦濤去年四赴八寶山送逝者,包括送別喬石、尉健行、萬里、張震,胡錦濤都來到了八寶山送別。喬石、尉健行、萬里均是正國級的中共前領導人,報導說,江澤民當時都只是「在外地送了花圈」。但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的遺體告別時,江澤民則來到了八寶山送別。

值得注意的是,喬石、尉健行、萬里均被認為是江澤民的死對頭。江三次「外地送花圈」,當時一度被外界猜測或是因處境不妙。

據悉,中共仍在生的退休常委有16個,最老是99歲的宋平,其後是江澤民、李鵬、朱鎔基、胡啟立、李嵐清、李瑞環、羅干、吳官正、曾慶紅、賈慶林、賀國強、吳邦國、溫家寶、胡錦濤、李長春,還有已倒臺的周永康。

最近一輪「露面戰」 江澤民再次被揭醜

據網路統計,僅3月下旬公開露面或在官方媒體露名的中共前常委就有11個,是自去年北京9.3閱兵集體出場後最密集的一次。而最近恰是習近平28日出訪捷克之際,中共前常委的露面突然密集,引起各方猜測。

先是江澤民派系的李長春出了本《中原大地奮進曲》,習近平陣營的溫家寶也出了本《溫家寶地質筆記》,並獲陸媒高調報導。26日微博傳出胡錦濤回老家泰州祭祖,胡打開車窗向市民揮手致意的圖片,再由《法制晚報》打破常規公開報導。

3月26日,3月22日去世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殲-10飛機總設計師宋文驄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舉行。官媒點名的哀悼者除習近平等七位現任常委外,還有胡錦濤、李鵬、朱鎔基、溫家寶、曾慶紅、吳官正六位退休常委,唯獨缺了江澤民。因早前港媒傳出江澤民已形同被軟禁,其真實處境再次引發猜測。

之後在28日,習出發外訪當天,黨媒《光明日報》拋出報導說,李嵐清編了本《世界著名歌曲45首》,並由江澤民作序。

時評人王琨就指,在習近平28日動身出訪捷克的凌晨,中宣部急忙在《光明日報》推出了「江澤民為《世界著名歌曲45首作序》」的新聞,背後藏有貓膩。因江26日獨缺宋文驄的遺體告別儀式,該報導明顯帶有給江澤民不能露面「救火」的感覺。

評論分析稱,因為最關鍵一點,這新近所出的圖書,卻不是最近寫的《序言》,而是10個月前。從書的內容看,都是現成的東西,不涉及半點創作含量在裡邊,成書到排版到出版不會耗用太多的時間,為什麼非要拖到2016年的3月底發行呢?會不會書早就準備好了,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出版?因此不能「露面」?

此輪老人露面時機敏感 盡顯權鬥激烈

從今年初至今,有關「習核心」的表態已告一段落,而由於臨近2017年中共領導班子換屆,中南海暗戰更加激烈。3月上旬召開的中共兩會前後,已出現不少牽動中南海的詭異事件。

有新疆官方背景的無界新聞網站,因3月4日「轉發」了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多人傳被抓,被稱為頭號政治大案。其後,中共新華社又搞出了「最後領導人習近平」,這些怪事均引起轟動。

就在習近平出訪期間,29日,海外明鏡新聞網又出現一封署名「171名忠誠的中國共產黨員」的公開信,內容與第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相似。但很快就被刪除。

《明鏡郵報》3月20日曾披露,當局懷疑有幕後關聯勢力捲入公開信事件。報導顯示,關聯勢力包括周永康、令計畫和劉雲山的勢力,這多股勢力在中宣系統的關係錯綜複雜。

早前則有聲稱在中南海有關係的人士向看中國披露,這類事件正是江派劉雲山執掌中宣部的故意行為,目的就是營造反習近平的聲音,而背後則是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人物。

在此之際,中共政治老人露面突然密集,引起外界強烈關注,解讀不斷。

香港《蘋果日報》刊發李平的評論認為,在此輪露面中,全力挺習的胡錦濤露面方式的政治意味最為矚目。其一,在哀悼宋文驄的名單上,胡錦濤排在習近平之後、李克強之前,而去年9.3大閱兵,江澤民和胡錦濤都排在25位政治局委員之後。胡錦濤一與江澤民脫鉤,排名就大靠前,可見習對他的倚重。

其次,泰州同城會官方微博和《法制晚報》報導胡錦濤回泰州祭祖時,都詳細介紹了胡錦濤的家世。由於江澤民一直以其叔父江上青為養父而自稱革命先烈的後代,但海內外不乏質疑其紅二代身份的聲音,因此,有關胡錦濤家世的報導,也被視為針對江澤民。

此外,習近平啟程出訪之際,倒習公開信頻現,胡錦濤、溫家寶的高調露面,被視為要為習近平壓陣。去年5月,習近平出訪俄羅斯等國之前,胡錦濤也曾高調亮相,出席清華校慶、高官喪禮,到四川地震災區訪問,等等。

文章最後說,中共老人頻露面顯示高層權鬥白熾化,而最大的問題在於中共的老人政治,不只干政,更是維護其家族、派系利益,是中國政治不清明的根源之一。不過也正因中共死守一黨專政,不可能實現政治清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