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一身騷 中共高官家風為何不正(圖)

發表:2016-03-31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31日訊】太陽報刊發評論文章稱,家門不幸、逆子造孽是近年中共高層屢屢出現「政治事故」的主因,這些官二代不僅讓其父母丟人現眼,也透支了執政當局的信用。中紀委日前發文痛批腐敗官員「家風不正,何以正人」,問題是,為何中共政要家風如此惡劣不堪,以致千夫所指?


網傳在法拉利車禍中與令計畫兒子在一起的扎西卓瑪(左)以及楊吉(右)。(網路圖片)

清代官場曾流傳一句諺語,叫做「莫用三爺,廢職亡家」,「三爺」指的是「子為少爺,婿為姑爺,妻兄弟為舅爺」。而在中共政商界,這類「三爺」卻異常囂張,以令計畫為例,若非其子令谷半夜飆車慘死街頭,其父擅自調動中央警衞局封路,觸犯大忌,令計畫又怎會在中共十八大黯然出局?令谷如此膽大妄為,又是誰教育出來的呢?

溺愛子女敗壞風氣

再比如,濟南前市委書記王敏放縱妻子、女兒、女婿,整個家庭形成了以王敏為核心,夫妻聯手、全家上陣、共同斂財的鏈條,陷入「物質生活享樂化、精神生活頹廢化、家庭生活逐利化」的泥沼。江西前省委書記蘇榮則自承家庭成了「權錢交易所」,自己兼任所長,老婆是收款員,形成夫妻聯手、父子上陣、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斂財的家族腐敗格局。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統計,去年二月十三日至年底,該網站共發布三十四份省部級及以上領導幹部紀律處分通報,其中二十一人違紀涉及親屬、家屬,比例高達百分之六十,一半以上屬於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當局為此痛斥高官溺愛子女敗壞風氣,要求官員正好家風,打鐵需要自身硬,在教育並管好子女上帶好頭。這些言論苦口婆心,可惜面對畸形的親情與特權的氾濫,光靠勸說能起甚麼作用?

中國近年司法不公,首先體現在貴賤有別、貧富有分,而不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很多高官子女在父輩的庇護下,隨時可以逍遙法外。在當代衙門內的官二代,特權所至,無往不利,自然是視法律如無物,視百姓如草芥,哪裡管得上甚麼家風政風。

事實上,那些衙內公子之所以如此猖狂,主要是源於他們父輩的「基因遺傳」,這些官員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台上是人、台下是鬼,口號喊為人民服務,行動上為人民幣服務。在高官的言傳身教下,其子女家人自然有樣學樣,同時也給社會風氣的變質樹立了最壞的榜樣,使得見錢眼開、見利忘義成為社會的規則。高官家風敗壞,其實是中共黨風與政風的折射而已。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