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有腳氣怎麼治療?(圖)

發表:2016-04-01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腳氣的治療,抗菌、止汗是關鍵。(網路圖片)

腳臭(腳氣)是皮膚癬菌感染引起的皮膚病,由於足部小汗腺分泌旺盛,出汗較多,促使局部細菌、真菌大量生長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加上汗液中的鹽分、乳酸、尿素等,產生難聞的臭味。事實上腳氣並不會過多的收到季節因素的影響,跟出汗多少有關,夏天天氣炎熱,更容易出汗,因此夏天的腳氣患者必然會比冬天要多。

腳氣的治療,抗菌、止汗是關鍵。盡早接受治療,早期治療,不僅用藥少,而且有利於痊癒,而一旦病情加重,治療也就更加困難。根據您的描述,您老公的腳氣應該是由來已久,又無正規治療,自然是較為嚴重,建議盡快到正規醫院的皮膚科進行諮詢和診治。

我們建議,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足夠療程用藥。治療一般以抗真菌藥物為主,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選擇口服抗真菌藥或者外用抗真菌藥物。外用藥治療需患者耐心配合,在連續用藥至皮疹基本消退後仍需堅持用藥1-2週,避免重複感染。許多腳氣患者只注重在急性期堅持用藥,一旦症狀緩解、減輕便自行停止用藥,殊不知,腳氣是一種極易復發的疾病,無論患者使用哪種藥物進行治療,都要堅持到足夠的療程才能徹底清除腳氣。

除了藥物以外,日常的足部保健對治療腳氣也非常重要。注意清洗足部並擦乾足底和腳趾縫,保持足部清潔、乾燥,選擇寬鬆、透氣的鞋子和襪子並勤快換洗。

治療腳氣:

注意足部清潔,保持皮膚乾燥,勤換鞋子、襪子;

盡量少穿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氣加重;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清淡飲食,少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保持恬靜的情緒,激動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氣;

遵醫囑,足夠療程的用藥!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