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的愚人節評論 逗笑了中國人(圖)

發表:2016-04-01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01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4 月1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在微博「新華視點」公號發文稱,今天是西方所謂的「愚人節」,不符合中國的文化傳統,不符合所謂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希望大家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引發眾網友圍觀。


新華社微博「新華視點」截圖。(網路圖片)

對此,有網友表示,「這是一個最大的愚人節新聞」;也有網友調侃:「這難道是愚人節的段子嗎?」;還有網友嘲諷:「心虛的此地無銀啊!」

也有網友說:「新華社也開啟愚人節的節奏了。」還有網友表示:「你們都沒看懂,新華社愚人節發這句話,娛樂功力太深了。」有網友則調侃:「新華社居然是在認真的過節呢。」有網友戲謔「新華社有病,藥不能停。」

還有網友質疑:「凡是西方節日,在中國都應當禁止,但馬克思是德國人、西方人,他的理論也屬於西方那一套--你們天天宣揚馬列主義,符合所謂的核心價值觀嗎?」

有網友則質問:「中國的文化傳統是什麼?其中重要之一是仁、義、禮、智、信,你守住幾條?」

還有網友認為:中國人需要多元文化,應該過好自己的節日!窗戶打開了,我們需要的是新鮮空氣。應該做個紗窗把蒼蠅蚊子擋在窗外!

新華社被稱中共的洗腦工具

新華社和其它中共喉舌媒體一樣,一向被視為中共的洗腦工具,幾十年如一日對中國民眾進行洗腦毒害,被網民斥責,一貫撒謊成性、造謠成習。

人人網的新華社主頁早前曾在狀態一欄寫道:「說一次謊話容易,不容易的是天天說謊話,更不容易的是對著全世界天天說謊話。我做到了這一點,不要問我是誰,我只是黨的一條狗。」

對此,網友們紛紛調侃:「這算不算泄密啊?」還有網友表示:「雖然是一個人人都知道的公開秘密,但由新華社的ID發出來,也算石破天驚的大事了。」

不過,新華社在人人網的主頁不久便被關閉。

新華社是中共國務院的一個部級機構,於1931年成立於江西瑞金,原名紅色中華通訊社,1937年在延安更名為新華社。1988年改為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總社設在北京。

英國記者馬克.紐漢姆認為新華社是中共宣傳機器的中樞。他曾出版了一本題為《瘸腿豬和五環馬戲》的書,向世界解密自己作為一個西方記者在中共喉舌新華社的工作經歷、見聞、感受,以及一些思考,用英式幽默表達身處一種體制的束縛而產生的激憤、惱怒感。

知名經濟學家何清漣女士曾指出,新華社利用可以大把燒錢的優勢向世界鋪天蓋地宣傳。但宣傳不能依靠強權做後盾,新華社無法強迫世人接受謊言的灌輸。改變不了 世界媒體的遊戲規則,也無法獲得媒體應有的公信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