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魚不散、燒魚不碎、蒸魚不腥的絕招!(組圖)

發表:2016-04-0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魚是需要掌握一些竅門。

怎樣做出一條漂亮完整的

魚是高營養的肉類食物,而且價格也不貴,是大家常吃的一種肉類。但是做魚是需要掌握一些竅門的,否則魚肉就會又腥又難吃,下面一起來看看到底有什麼秘訣,學會後下次在朋友面前就可以大大方方秀廚藝了。

一、煎魚不粘鍋的具體做法如下:


如果油還未熱就放魚,就很容易使魚皮粘在鍋上。

1、將鍋洗淨,揩乾後燒熱,然後放油,再把鍋子稍加轉動,使鍋內四周都有油。待油燒熱時,將魚放入,魚皮煎至金黃色時再翻動,這樣魚就不會粘鍋。如果油還未熱就放魚,就很容易使魚皮粘在鍋上。

2、將魚洗淨後(大魚切成塊狀),薄薄沾上一層面。待鍋裡油熱後,將魚放進去,煎至金黃色再翻煎另一面。這樣煎出的魚塊完整,也不會粘鍋。

3、將雞蛋打碎倒入碗中攪勻,再將洗淨的魚或者魚塊分別放入碗中,使魚裹上一層蛋汁,然後放入熱油鍋中煎。這樣煎出的魚也不會粘鍋。

4、將鍋洗淨擦乾燒熱後,用鮮姜在鍋底塗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待油熱後,再將魚放進去煎。這樣不會粘鍋。

二、燉魚入味的方法:

吃燉魚是件很糾結的事兒,魚小刺多,魚大難入味。燉魚的話建議選擇2-3斤的魚,洗乾淨之後在魚身上劃上幾刀,提前用鹽和料酒,蔥薑醃一醃,讓魚肉入味。燉的時候,要小火慢燉,俗話說「千燉的豆腐,萬燉的魚」魚燉的越久越入味。

蒸魚不腥的方法:


蒸魚能夠最大限度的保持魚的鮮味和營養。

蒸魚,如果想要魚不腥,蔥,姜,蒜是離不了的,蒸魚因為時間短,所以調料多放一些,味道厚重一點,能夠很好的覆蓋魚腥味。

燒魚不碎的絕招:


煎魚之前可以先放些鹽在鍋裡炒一下,然後再放油煎魚。

按下邊的步驟烹製,淮保你的魚可以「穿戴整齊」地躺在盤子裡:

一、煎魚之前可以先拿生薑把鍋擦一下,再放油煎魚。

二、煎魚之前可以先放些鹽在鍋裡炒一下,然後再放油煎魚。

三、可將雞蛋液刷一些在魚身上,這樣就有了一層保護膜。

四、煎魚塊時最好不是用太大的火,盡量讓魚成形後再翻動。

平時的一些家常做法,看能不能用的上,另外一種:


燒魚之前,先將魚下鍋炸一下。

1、燒魚之前,先將魚下鍋炸一下。如燒魚塊,應該裹一層薄薄的水澱粉,再下鍋炸。炸時注意油溫宜高不宜低。

2、燒魚時的火力不宜大,湯不宜多,以剛沒過魚為宜。待湯燒開後,就要改用小火煨燜,至湯濃放香時即可。

3、在煨燜過程中,要少翻動魚。為防止巴鍋,可將鍋端起輕輕晃動。

4、切魚塊時,應順魚刺下刀,這樣魚塊不易碎。

凍魚放奶燒


魚從冰箱裡取出後,最好自然化凍。

烹製長時間放在冰箱裡的魚時,可適當在湯中放些鮮奶增加魚鮮味。魚從冰箱裡取出後,最好自然化凍,也可放在置有少許鹽的容器中解凍,目的在於凍魚肉中的蛋白質遇鹽會慢慢凝固,防止其中液體流失,而失去營養。

做魚小絕招:


撒上細鹽,醃漬半小時的魚,蒸熟後不易碎又能入味。

撒鹽法:將魚洗淨後控干,撒上細鹽,均勻地抹遍魚身,如果是大魚,應在腹內也抹上鹽,醃漬半小時,再製作。經過這樣處理的魚,蒸熟不易碎,成菜能入味。

加雞油法:做清蒸魚時,除了放好作料外,再把成塊雞油放在魚肉上面,這樣魚肉吸收了雞油,蒸出來後便滑溜好吃了。

沸水上屜法:蒸魚時,等水沸後再上屜蒸,而且要將鍋蓋蓋嚴。這樣蒸出來的魚便會新鮮可口,香味純正。

塗抹乾粉法:蒸魚時,先在魚上塗抹一些干粉,蒸時不揭鍋蓋。如250g重的魚,在魚身厚薄一致的情況下,蒸8-10分鐘即可。每增重250g,多蒸5分鐘。

剩魚清蒸法:清蒸魚如一次吃不完,再吃時可打入1個雞蛋,做成魚蒸蛋,這樣魚就不腥。

蒸小魚頭:小魚頭富有營養,但吃起來肉少。如先將魚頭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細屑,放大碗中,加適量的麵粉及味精、料酒、胡椒粉、蔥薑末,攪拌均勻後,用旺火蒸10多分鐘,那美味可口的魚頭羹就做好了。

魚肉去腥的方法:


橘皮去味法:燒魚的時候放入一點橘皮,可去腥。

1、把魚破肚以後用溫水把魚多洗上兩遍。但是一定要記住是溫水千萬不要用燙的水。

2、把魚泡在一個盆子中,然後往水中放入花椒,大料,生薑。可以選擇倒一點醋或者料酒來消除腥味。

3、把魚頭用刀剁下來就可以從截面看到一個類似於繩頭的肉,可以把那條線用手抽出來,那樣就可以減少魚的腥味。

4、洗魚的時候,一定要把魚的內臟洗乾淨,會去除不少腥味。

5、溫茶水去味法:將魚放在溫茶水裡浸泡一下可去魚腥味。

6、白酒去味法:魚洗淨後,用白酒塗滿魚身,1分鐘後用水洗去,能除腥味。

8、橘皮去味法:燒魚的時候放入一點橘皮,可去腥。

9、牛奶去味法:燉魚時,在鍋內放入牛奶,這樣不僅能去腥,而且可以使魚變得酥軟而美味。炸魚的時候,現將魚放入牛奶浸泡片刻,即可去腥,而且增加鮮味。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平時做魚的時候你有注意這些問題嗎?難怪自己做的魚總是拿不出手哦,現在知道了趕緊收藏用起來吧!客人必誇你廚藝好。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