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解密 各國政要隱秘財富被曝

發表:2016-04-04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04日訊】名為「巴拿馬檔案」的國際記者團調查報告披露,全世界140多位政治人物在逃稅天堂的秘密存款曝光。已知他們中有與中共高層有關係的公司。

在國際記者調查團(ICIJ)協調下,包括德國《南德意志報》、法國《世界報》在內的全球76個國家的106家媒體獲得了上述秘密材料,由此,經過一年對涉及1,150萬份材料的分析和調查,他們掌握了1,150萬份涉及多國領袖人物、犯罪網路、體育明星以及億萬富翁在逃稅天堂秘密存款或者洗錢的材料。上述媒體4月3日晚在網站披露,「巴拿馬檔案」涉及的超過21.4萬個離岸公司,這些離岸公司同全球200多個國家和領地有聯繫。

「巴拿馬檔案」調查的核心,是一個名叫Mossack Fonseca的機構,這是一個專門辦離岸手續的律師事務所。這一律師事務所主要就是幫助開辦用以掩藏老闆真實身份的離岸公司,並封鎖公司內部消息不致流向外界。該公司總部在巴拿馬,是全球最不透明的金融中心之一,被視為是洗黑錢的跳板,許多黑錢,犯罪組織的贓款,賄款都通過這裡找到了掩藏之所。

根據國際記者調查團將近一年調查,現已查清有12個國家元首和政府總理,其中6人仍在崗位,與離岸公司秘密存款有涉;還有128名政治人物與全球最高級別的公務員;以及29名列入富士比全球500大排行榜的富豪。

根據調查,其中最「敏感」的人物,其款項分存在三到四個設在全球各地的離岸公司,對於一個國家的稅務檢查機關而言,要想調查清楚幾乎不太可能。

「世界報」及其它媒體核實了數萬份Mossack Fonseca律師事務所與他們的僱員之間的內部信件,證實製造離岸公司的人往往比企圖整頓和監督金融管理的國際組織走前了一步。

上述媒體將在接下來的幾天,陸續披露涉及在海外秘密存款的政治人物和社會名流。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