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眼目睹胡錦濤被架空 痛下狠手

發表:2016-04-06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06日訊】千呼萬喚始出來,在經歷過一番遮遮掩掩、欲說還羞的放風之後,當局終於公布了將郭伯雄移送司法機關起訴的消息。

據海外多維網報導,北京時間4月5日,軍事檢察機關就郭伯雄案答記者問。發言人稱,現已查明,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職務晉升或調整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郭伯雄對其涉嫌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郭伯雄案具備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的條件,現已移送審查起訴。

英國思想史學家阿克頓勛爵(John Emerich Edward Dalberg-Acton)曾說,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但近來有種觀點認為,在某種特定的背景下,大權旁落反而可能讓腐敗更加嚴重。

2015年3月,原中共軍方總政治部宣傳教育局副局長楊春長說,「他們(指郭、徐兩人)架空了當時的軍委領導人」,「軍隊成了他們家的了,又把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架空,很複雜這些問題」。外界認為,這是中共的官方媒體,第一次以半公開的方式公布胡錦濤對軍隊的領導權遭遇到了挑戰。

楊春長並未單獨提及郭伯雄,郭伯雄近幾日因被起訴的消息而再次成為焦點,楊只是巧妙的將郭伯雄和徐才厚合在了一起。

楊春長說,「徐才厚我是比較熟悉的,用土話說我是直接伺候他的,我是給他寫材料、以這種方式為他服務的人員」,「他的那種用人習慣,就是選人用人的習慣,一認錢多少,二是看關係遠近,三是感情」。外界認為,在軍委二首長制度下,郭伯雄所犯的錯誤與徐才厚類似。

這並非是第一次傳出胡錦濤領導權曾受到挑戰的傳聞。而這一系列問題均在江澤民退而不休的干政之下發生。有消息指,在中共的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江培植的心腹張萬年、郭伯雄突然提出「特別動議」,否決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既定的江澤民全退的決議,要求江繼續擔任中央軍委主席,最後胡錦濤選擇了同意。

胡錦濤的被迫同意,江澤民以心腹架空胡的陰謀得逞。外界曾報導稱,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身為軍中三巨頭,曾經不止一次當著時任軍委最高領導的面表示,軍中大事都要聽從江澤民的意見再作決定。

楊春長曾對媒體說,「社會上都知道,軍隊裡頭,提個排級幹部,連級幹部、團級幹部、師級幹部都有行情,都有價碼,太可悲了」,「他們(指郭、徐二人)權力太大了,人家一個大軍區司令,給他送了一千萬,再有一個送兩千萬的,他就不要一千萬的」。

郭伯雄案塵埃落定,但如何在郭伯雄之後,避免新的張伯雄、李伯雄的出現?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