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半年換將三分之一 事出有因?(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04-08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近日兩名新任紀檢監察室主任被官方媒體證實,自2015年9月以來,中紀委12名紀檢監察室主任換了4人。有媒體評論分析認為,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關鍵時期,中紀委半年換將三分之一,其背後可能有反腐或其它原因。

中紀委兩紀檢監察室主任換人

大陸澎湃新聞4月6日引述中共《黨風廉政建設》2016年第三期消息,原最高檢察院控告檢察廳廳長穆紅玉(女)已調任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主任,原深圳市紀委書記王興寧已調任中紀委第十一紀檢監察室主任。

穆紅玉是近期調任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工作的又一名非紀委系統出身的官員。據公開資料顯示,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專責聯繫北京、天津、河北省和山西省。

據《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4月7日報導,4月5日,中共北京市政府召開第四次「廉政」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北京市長王安順、副市長李士祥等人在「2016年度黨風廉政建設目標責任書」簽字,這是中共北京市政府部門、區政府黨組一把手第一次與市政府領導簽署「廉政」責任書。

2015年10月23日,深圳衛視「深視新聞」報導,王興寧卸任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職務。據悉,王興寧已調任中紀委工作。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興寧所在的中紀委第十一紀檢監察室專責聯繫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西藏自治區。

中紀委半年換將三分之一

中國石油報》2015年9月15日報導稱,2015年9月12日下午,中共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到中國石油集團調研,王鴻津以中紀委第五紀檢監察室主任身份陪同。此消息證實,原中共審計署人事教育司司長王鴻津已調任中紀委第五紀檢監察室工作。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共中紀委第五紀檢監察室主要聯繫國資委和中央企業等。

澎湃新聞2015年12月7日引述中共安徽紀委網站消息,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於2015年11月20日到安徽調研,監察部副部長肖培、中紀委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李欣然等陪同。此消息證實中紀委原第六紀檢監察室主任李欣然已經轉任新職。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共中紀委第七紀檢監察室專責聯繫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

因事關中共上海官場反腐動向,中紀委第七紀檢監察室人事布局引起外界關注。海外多維引述外界評論分析稱,第七室正副主任先後變動,或是中紀委重新對上海等地反腐進行布局,上海官場或將面臨大動作。

迄今為止,再加上穆紅玉、王興寧,中共中紀委12名紀檢監察室主任已更換4人。

自中共十八大後,中共中紀委不但人事變動大,而且職能機構也大變。2014年3月,中紀委紀檢監察室數量增至12個。對於中紀委近半年內的人事變動,海外多維評論認為,目前是中共十九大前夕的關鍵時期,作為中共黨內主要的反腐職能機構,中紀委人事變動背後可能有反腐用意,或其它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