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讓朝鮮海外餐廳活不下去了(圖)

發表:2016-04-12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2月11日,朝鮮女服務員們在中國邊境城市丹東的一家朝鮮國營餐廳裡大菜單屏幕前面為顧客們表演舞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金正恩上臺後,大力發展核武器而導致國內經濟困難,再加上聯合國的制裁,朝鮮在國際形象極差,使得海外餐館生意清淡,餐廳員工脫北者漸增。一些朝鮮海外餐廳為了生存和上繳款項,不得不在街頭兜售小吃。

朝鮮當局為賺取外匯,派出許多年輕貌美的服務生到海外餐廳「賺外匯」,據韓國情報機構的信息稱,這些餐廳年收入外匯超過1億美元,相當於設在朝韓邊境的開城工業園區內4.5萬名朝鮮僱員去年為朝鮮當局所賺的外匯。

女服務員街頭兜售小菜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中國延吉市一家擺有20多桌的朝鮮餐廳原本是韓國觀光團的必經景點,但自從聯合國開始對實施制裁之後,餐廳生意大不如前,30人的服務生減少了一半,每晚7時固定舉行的歌舞表演,也改為付費才能欣賞,4月10日餐廳只有3位客人。

報導說,目前中國東北有64家朝鮮餐廳,已有6家撐不下去停業了。一名中國金姓商人表示:「過去到朝鮮餐館談生意是慣例,但最近誰都不願意去了。」

除了中國,東南亞地區也同樣慘淡,緬甸仰光市的朝鮮餐廳女服務生,甚至被迫在烈日下賣小吃,而這些女服務生之前都是在朝鮮餐廳裡演奏樂器或唱歌。尼泊爾的朝鮮餐廳為了自救,開始向其它餐館推銷桔梗、拌海帶等小菜;印尼雅加達的朝鮮餐廳「平壤館」,則無法承受來自朝鮮政府要求上繳收入的壓力,開始秘密販賣原本禁售的陽春參鹿或熊膽。

來自平壤的壓力讓我們都喘不過氣來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執政後,當地已發生多起朝鮮女服務員逃跑事件。這些女服務員的中文流利,她們在中國其它的地區隱秘地生活著。

據韓聯社報導,4月8日,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表示,朝鮮一家駐外餐廳的1名男經理和12名女員工集體投奔韓國,已在7日抵達首爾。經過醫院體檢,他們健康狀況良好。這是同一餐廳工作的員工首次集體投韓。

隨後有媒體報導說,這些員工屬於中國浙江省寧波市的朝鮮餐館「柳京」。韓聯社引述韓國統一部的一名官員的話稱,這些員工表示,脫北的原因是最近國際社會對朝鮮制裁加劇,覺得朝鮮毫無希望。

分析指,這些員工在朝鮮屬於中上階層,集體脫北是對朝鮮體制徹底失望,而且對朝制裁加劇,駐外朝鮮餐廳不易上交外匯,這些員工很可能擔心遭到處罰。

《朝鮮日報》報導稱,有些出身背景較好的朝鮮海外餐廳女服務生向韓國顧客吐露對朝鮮體制的不滿:「來自平壤的壓力讓我們都喘不過氣來!」還有女服務生說:「不知道為什麼為這點錢受這份苦!社長總是催促我們招攬客人,感到很累。」有女服務生說,其實連社長都疲憊不已,很想離開,不過社長說:「但沒有人願意來頂替我。」

據悉,朝鮮在境外經營130多家餐廳,其中9成以上設在中國,其餘分布在越南、柬埔寨等地。

韓國統一部官員10日就此事表示,通過金融制裁,許多朝鮮駐外銀行和公司活動等受限,駐外朝鮮餐廳陷入經營困境,不排除今後仍會發生類似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