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事件令金正恩惱羞成怒 或醞釀報復(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4-12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柳京飯店13名員工集體脫北引發半島輿論震動。圖為大陸寧波的柳京飯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韓國統一部4月8日發布了朝鮮一家駐外餐廳的13名員工集體投奔韓國的消息,在朝鮮引發巨大反響,朝鮮官媒公開指責中方「變節」。有日媒對此發表消息稱,中方默許「脫北者」逃離朝鮮,等於搧了金正恩一記響亮的耳光,惱羞成怒的金正恩可能都會發動軍事挑釁行動進行報復,朝鮮周邊國家應對此保持警惕。

日本FNN-NEWS網站日前報導指,因4月11日正好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臺執政4週年,而近期受中方默許而發生的13名駐外員工集體脫北事件,無異於給了金正恩一記響亮的耳光。

報導說,4月15日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的誕辰,也是朝鮮一年一度的「太陽節」,緊接著在5月又要舉行非常重要的勞動黨代表大會。這一系列「喜慶」的日子伊始,就遭受如此沈重打擊和恥辱,憑其性格無論如何都難以接受。金正恩極可能還要進行軍事挑釁活動,朝鮮周邊國家必須在此期間保持高度警惕,以應付各種危險的發生。

韓方認為朝鮮脫北者能夠集體出逃,或受到中方的默許。韓國情報當局的核心人士表示,「據我所知,脫北者曾在位於中國地方城市的朝鮮飯店工作。他們從中國逃走,通過東南亞的附近國家來到韓國,這如果沒有中國政府的允許是不可能進行的。」

韓國《朝鮮日報》11日稱,脫北事件可能讓中朝關係「雪上加霜」。高麗大學教授(統一外交安保學系)南成旭表示,「中國允許朝鮮飯店員工逃走,這是非常鮮見的。這可視為中國對朝鮮施加的壓力之一。未來朝中兩國關係可能會更加惡化。」

與此同時,為朝鮮官方代言的《朝鮮新報》9日發表評論文章,罕見使用「變節」這樣的詞彙來指責中方。據悉,朝鮮駐華官員就此向北京表示抗議,北京回應說:「我們沒有責任。只要擁有合法護照,可以去任何地方。」

4月11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中方是否對13名朝鮮服務員的出逃行為進行了協助。中方發言人表示,經調查,13名朝鮮籍人員於4月6日凌晨持有效護照正常出境。他強調,這些人持有的是有效身份證件,合法出入中國國境,不是非法入境的朝鮮人。

朝鮮網站11日刊文,批判叛逃者是「21世紀的猶大」「人渣」。根據《韓聯社》報導,13名朝鮮餐廳人員成功出逃後,朝鮮為防止更多相似情形發生,金正恩將下令關閉中國境內一半以上的朝鮮餐廳,相關人力也會大幅裁撤。

據悉,朝鮮在海外運營的餐廳總共有130多家,其中90%以上都在中國,其餘分布於柬埔寨、越南、泰國等國家。

繼13名朝鮮餐廳人員集體出逃後。緊接著4月11日韓國第二次發布「朝鮮人員脫北」的消息,在朝鮮偵察總局負責對韓特務工作的一名大校於去年投奔韓國,偵察總局大校的職務級別相當於人民軍普通部隊的二星中將。

據韓聯社報導,偵察總局是朝鮮人民軍的核心組織,全權負責對韓情報工作,直接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匯報。這也是迄今為止叛逃韓國的朝軍最高級別軍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