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疑張成澤聯手北京政變 用機槍射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4-12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成澤被金正恩抓捕處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朝關係持續陷入僵局。美媒披露中朝關係惡化,或源於金正恩懷疑姑父張成澤與北京聯手企圖政變、扶植其兄金正男奪權,於是處決了張成澤。韓國前情報官員書中則曝光張成澤被處死內幕。中共江派人馬歷來與朝鮮金氏密切,外界傳聞中共前常委周永康與張成澤之死有關。

中朝關係至冰點 張成澤之死內幕再被關注

據美國之音近日報導,2016年朝核危機的爆發,使得外界質疑中國對朝鮮的控制力,而中朝關係近期也跌至冰點。有說法指,中朝關係公開惡化是始於張成澤被處決,而張成澤遭處決的原因則眾說紛紜。

廣泛的看法是,金正恩處決與中共關係親密的姑父張成澤,背景是北京長期收容金正恩的大哥金正男政治避難,使金正恩懷疑張成澤與北京聯手扶植金正男奪權。

在金正日死後,張成澤幫助其外甥金正恩掌握了朝鮮大權,同時也從中獲得了巨額好處。張成澤作為朝鮮第二號人物,屬於「親華派」的代表人物。

金正男是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曾被視為其繼承人,後失寵,一直在澳門和北京漂泊。2012年1月,金正男曾接受日媒採訪,激烈批評金正恩,並預言朝鮮體制垮臺。

海外流傳的說法是,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曾向金正恩泄漏了張成澤訪華秘密談話內容,直接導致張被迅速處決,其派系被清洗、中朝關係嚴重惡化。

據悉,張成澤於2012年8月訪華時曾與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單獨談話一個多小時,張提及以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替換金正恩的可能性。當時胡錦濤對此不置可否,未做決斷。後來一名「深喉」逃到中國大陸,向中共披露了由於周永康泄密,導致張成澤等朝鮮「親華派」遭金正恩整肅清洗。

2013年,金正恩以「反革命罪」處死了他的姑父張成澤。數百名張的親信遭到清洗。

《紐約時報》3月13日引述韓國情報院前第一次長羅鐘一揭秘朝鮮的著作「神權政治之婿」,披露張成澤被處死內幕。

書中說,張成澤兩名親信、朝鮮勞動黨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與副部長張秀吉被處決之際,有數百名朝鮮官員被要求觀看了處死,二人遭高射機槍掃射而死,屍體隨即被用火焰噴射器焚化。張成澤則在行刑現場當場暈倒。

中共江派人馬與朝鮮金氏歷來密切

中共江澤民派系人馬多與韓鮮金氏密切。據2015年10月5日的《新京報》報導,江澤民1990年首次訪朝即發誓「永不負朝」。張德江曾留學朝鮮,與劉雲山及周永康等人都曾訪問朝鮮。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曾披露,前中共常委周永康是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上任領導人金正日2010年正式指定金正恩為繼承人後舉行閱兵儀式,周永康是金氏父子「唯一同臺的外國人」。

英媒報導說,不少外交官懷疑金正恩的姑父、二號實權人物張成澤被整肅,或與周永康落馬有關。張成澤從被抓到處決的時間(2013年12月8日至12日),正是周永康被軟禁曝光(12月5日)之後幾天。

周永康於2014年7月29日落馬,官方公布罪名中涉及「泄密」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