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淚投訴金正恩 讓你明白為啥朝鮮人拚命也要逃(圖)

發表:2016-04-13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被送往國外打工的脫北者稱,以朝鮮國內相比,他們的伙食也會相對好一些,監控則會寬鬆一些,並有一個難得的機會看到世界,瞭解到關於他們家園的真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一位在國外工作的朝鮮脫北者說,作為一名在中國工作的女服務員,她被迫忍受那些對她動手動腳,並試圖把她灌醉的男性顧客。另外兩個朝鮮境外餐廳工作人員也描述,還看到同胞冰冷的屍體被放在俄羅斯伐木營地裡。另一位脫北者則說,他在被鐵絲網包圍的科威特工地中辛苦一天工作長達16個小時。

但這四名脫北者告訴美聯社記者說,他們更不願意留在朝鮮。當他們的工作實際情況被傳達回了家時,消息是如此令人垂涎以至於人們使用賄賂和家人聯繫想得到這些工作。

朝鮮海外勞工備受金正恩政權剝削

曾經於21世紀初在中國東北大連市一家朝鮮經營的餐館打工、現居韓國的42歲李姓脫北者(Lee Soung Hee)說:「從12名候選人中,我脫穎而出成為了一名國外女服務員......人們在朝鮮對這個工作的看法與這裡的看法完全不同,朝鮮婦女對從事一份國外女服務員的工作存在著夢想。」

投奔鄰國韓國的李姓和其他三名工人的故事進一步證實了數以萬計帶著賺取外幣使命、被送往國外朝鮮工人的困境。人權組織已呼籲幫助這些被稱為「現代奴隸」的朝鮮工人,同時也譴責朝鮮對面臨回家的朝鮮工人踐踏人權的行為。上週韓國宣布,曾在國外一家餐廳工作的13名朝鮮人一起倒戈。

這些從上世紀90年代到21世紀初在海外工作的脫北者表示,他們提交了自己的大部分工資給平壤當局,但從未收到過他們被承諾工資的返還數目。他們說,他們確實賺了錢(有時是通過走穴賺到的),這些錢還是大大超出了他們在國內賺到的。

海外工作可以瞭解朝鮮真相

他們說,他們的伙食也相對好一些,(相比朝鮮國內)監控則寬鬆些,並有一個難得的機會看到世界,瞭解到關於他們家園的真相。

李姓脫北者曾希望她的海外經驗可以用來提升自己的社會地位,使她能嫁給一個擁有更好工作的丈夫。其他三名男性脫北者工人在典型的三年服務後,想買電視機、磁帶播放機和冰箱。

曾經於90年代後期在科威特市一個建築工地工作的林姓脫北者(Lim Il)說:「我以前看到過那些曾經在國外打工、回到家鄉的人能夠吸上好煙,並能走出去喝杯啤酒。對於普通人來說,那些就像‘圖片上的年糕’(在韓語表達方式中相當於‘天上掉餡餅’)。」

據採訪過當前擁有國外服務體驗的朝鮮工人或脫北者的韓國專家和活動家稱,那些最近在海外工作的朝鮮工人均持有類似的觀點。

海外工人每年為朝鮮當局賺取1.5億到2.3億美元

據這些脫北者稱,對於一名普通的朝鮮工人來說,月平均工資普遍都低於1美元。現在,許多朝鮮家庭通過未經批准的黑市業務來賺錢。

據首爾「峨山政策研究院」(As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研究員、2014年關於朝鮮工人研究論文的合著者Go Myong-Hyun說:「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是剝削勞工,但對他們來說,出國是一種特殊的利益。他們認為這是一個擺脫朝鮮糟糕生活的機會。問題是,朝鮮當局正是卑鄙地利用了這一點。」

朝鮮當局否認工人遭受虐待,把國際社會的批評成為陰謀破壞其國家制度。

韓國情報機構稱,5萬至6朝鮮工人被送往約50個國家,主要是俄羅斯和中國。一些專家認為,海外工人的數量實際上要高得多。首爾「朝鮮戰略中心」(North Korea Strategy Center)在2012年的一份報紙上稱,朝鮮的海外工人每年為朝鮮當局賺取1.5億到2.3億美元。

外界專家已經形成一個共識:由於長期的國際制裁已剝奪了朝鮮獲取外國貨幣的一些合法來源,所以朝鮮當局正在推動擴大勞務輸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