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大事?新疆上海官媒連發異常(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4-14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內部消息稱,中共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可能有大事發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臨近中共十九大,暗藏中南海博弈的異常事件頻頻在宣傳口爆出。其中以上月新疆官方背景無界新聞轉發「反習公開信」最為轟動,事件被指涉及江派人馬政變陰謀。而日前上海官媒界面新聞也突然短時轉發涉及習近平家族和巴拿馬文件內容的博客文章,不過就動機不明。有評論認為,內中博弈或顯示中共要出大事。

上海官媒詭異轉發似為習家涉「巴拿馬文件」辯護文章

4月12日晚,一篇名為《境外博客:習總管教好子女和親戚沒?》的文章,罕見出現在上海官方媒體界面新聞網站上。但文章在當天稍晚即被刪除。

這一文章談及「巴拿馬文件」與習近平家族,並指「習總的姐夫開公司應該與習總無關」。

文章說,巴拿馬文件顯示習近平的姐夫鄧家貴於2009年買下兩家離岸公司,2012年底習近平上任前關閉,從公司資料的表格來看,這兩家公司沒有實際運作的痕跡。

文章還得出結論說,巴拿馬文件並沒有披露任何不利習近平的資料,反而證實了習在文件披露前的好幾年就管親戚了,也管住了。

據悉,這是4月初曝光的巴拿馬文件波及習近平家族後,大陸網路媒體首次公開刊登為習近平回應事件的文字。有消息指或是習近平陣營所為。不過港媒《明報》的報導則稱,這篇文章最早(4月7日)刊於境外中文網站。若不是當局授意,則又是一場陰謀的「高級黑」。

目前,仍未知文章到底出自哪派勢力。

此前,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接受看中國網站採訪時就「巴拿馬文件」幕後勢力,質疑是江澤民派系所為,目的是利用輿論給習添亂。

羅宇說,爆料者可能是中國人,爆料者的背後可能有江澤民「倒習聯盟」的影子,因為「這個人像2014年(中國離岸金融解密)那樣,沒把江澤民家族(捅出來),他只泄漏劉雲山、張高麗、李鵬、胡耀邦等資料,但泄漏最詳細的還是習近平姐夫的材料。」

據爆出「巴拿馬文件」的《南德意志報》透露,爆料人士拒絕和任何人見面,也不需任何報酬,不知告密者姓甚名誰。

羅宇表示,「倒習」聯盟的做法現在更狡猾,營造反正大家都貪的觀感:「實際上還是給貪官們打氣,就是說反正大家都貪,誰也別想好過。所以,你們也別怕,‘倒習聯盟’的目的就是這個目的。」

3月中共兩會期間新疆官媒轉發「反習公開信

3月4日晚,正當中共人大及政協兩會召開,新疆官方背景的新媒體無界新聞,突然「轉發」一篇匿名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內容除以中共黨員名義要習辭職,還以威脅的口吻,對習近平和家人進行要挾。

公開信原刊於海外參與網,但是無界新聞竟然轉載,事發離奇,據報中共高層對事件感震怒,隨後多人傳被抓,被稱為頭號政治大案。

《明鏡郵報》引述參與調查的人士指,當局認為這公開信「有可能幕後是一個巨大陰謀」。可能意味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實際上已經在醞釀之中。某些跡象顯示,陰謀政變的勢力明顯想藉助目前的經濟形勢以及今年北戴河會議將討論籌備中共「十九大」等議題向習近平發難。

《紐約時報》援引中國數字時代網站蕭強認為,「這封信的基調更像是政變策劃者在對話他們想罷免的領導人,而非持不同政見者發出的公開信。」

隨後海外媒體曝光事件幕後關聯勢力,包括周永康、令計畫和劉雲山的勢力,新疆書記張春賢、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等及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4月4日引述海外媒體報導說,據「北京接近網信與網安部門」的人士透露,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現在已經基本確認是中共新疆宣傳部門參與這件事情,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書記張春賢親信、無界新聞董事長李萬輝,在事件發生第二天親自佈置全部格式化銷毀證據。

據中央社引述香港商業電臺報導,中共外交部3月30號首度回應無界新聞轉發「反習」公開信事件,指「任何企圖破壞中國國家穩定的行為,都不可能得逞」。

外界觀察認為,官方這一回應是話中有話,與傳聞公開信事件涉政變陰謀的說法暗合。

激戰很厲害 要出大事?

針對「倒習聯盟」不斷攪局,羅宇對看中國表示,習近平現在已控制了大局,其他人想造反,恐怕不太容易。但習近平在處理江澤民及曾慶紅的事件上,不應手軟。

而就上海官媒發表疑似「為習辯護」或「高級黑」的文章,時評人士李林一對海外媒體表示,《明報》引述消息說該文是「授權發布」,不過,文章很快被刪除,此舉非常奇怪。這說明在「巴拿馬文件」上,習當局和文宣激戰很厲害,中共或要出大事。

台大政治學教授明居正日前在海外中文媒體撰文預測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時也指出,由於目前習近平與江澤民兩派之間的爭鬥白熱化,已經進入你死我活的階段。以目前的態勢而言,即便習近平方面似乎已佔得上風,然而未來的發展與最後的結果仍然存在著高度的不確定性。而早已搖搖欲墜的中共是否能維持到明年的十九大召開,尚是個未知數。

有爆料者則對看中國指出,中南海裡面的朋友告知,中共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可能有大事發生,因為下半年將確定十九大人事布局,中共內部必為此鬥個你死我活。到時,有人說不定想魚死網破,雙方來個大決鬥。或許,中共政權也是這種方式解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