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權官員:中共強勢打壓 彰顯當局內心不安(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4-15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獲得加拿大世界小姐后冠的華裔女子林耶凡,由於她替人權仗言,被中國海關告知列入「不受歡迎人物」而無法登機,被迫缺席在海南三亞舉行的世界小姐總決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15年度各國人權報告。美國國務院官員說,中共在去年大規模逮捕律師以及從海外劫持異議人士的動向尤其引人擔憂。而就在美人權報告公布的翌日,中共當局正式吊銷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律師執照,再次顯出中共在人權問題上「我行我素」的姿態。

4月13日,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15年度各國人權報告,報告的中國部分顯示,中國2015年有關民權、政治權利、公共利益和少數民族問題的維權組織受到的壓制和脅迫明顯增加,尤其是對法律界的鎮壓更加嚴重。

報告強調,那些處理政府定為「敏感」案件的律師和律師事務所受到騷擾,被抓的律師在毫無指控情況下在秘密地點受到數月監禁,不能獲取法律援助和與家人見面。

就相關問題主管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湯姆•馬利諾夫斯基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指出,中共這一年大規模逮捕律師以及從海外劫持異議人士的動向尤其引人擔憂。

馬利諾夫斯基說,高壓統治的原因是一種不安。他指出,試圖在表面展示力量的政府實際上表現了很大的內在弱點。

據悉,今年3月,美國和其它11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表了批評中共人權記錄的聯合聲明。馬利諾夫斯基表示,美國將繼續與夥伴和盟友在敦促中國保障人權上鑄建一道共同陣線。

據中央社報導,4月14日,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表的人權報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說,美國這份報告藉人權問題「對他國內政說三道四」,已不是一天兩天。他認為,這次報告涉及大陸的內容把人權問題政治化,試圖以此干擾大陸的穩定和發展,這是徒勞的。

德國之聲報導,就在美國國務院發表中國人權狀況報告的翌日,中共當局正式吊銷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律師執照。報導認為,在人權問題上再顯北京「我行我素」的姿態。

近年來,中國的人權問題一直備受國際社會所關注。2015年7月24日,在美國眾議院的一場聽證會上,身為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資深議員的史密斯,敦促美國政府和聯合國對中共「硬起來」,美國政府應對中共越來越差的人權表現設定底線。

史密斯(Chris Smith)譴責中共迫害人權,並將其部分罪行與德國納粹相比擬。他認為在人權問題方面,中共與鄰國朝鮮在「比爛」(race to the bottom,競相降低門檻之意)。

而就在不久前獲得加拿大世界小姐后冠的華裔女子林耶凡也在聽證會上作證說,中國法輪功學員因信仰而受到中共迫害。由於她替人權仗言,其身在中國的父親因而受到中共當局的騷擾,使她擔心家人的安危。

林耶凡1990年生於中國湖南,13歲時隨母親移民加拿大,後於多倫多大學畢業,主修戲劇,副修歷史及政治科學。去年5月16日林耶凡贏得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不過因她參與人權活動,世姐主辦單位始終未寄出邀請函給她,她到香港企圖轉機到中國,又被海關告知列入「不受歡迎人物」而無法登機,被迫缺席在海南三亞舉行的世界小姐總決賽。

林耶凡曾透露說,剛當選加拿大小姐時,中國媒體高度關注,在中國的父親也引以為榮,不過這一切迅速改觀,她的新聞消失了,名字和照片在中國網站都被擅改。

她在與父親通電話時,可以感受到父親在公安壓力下的恐懼。兩人最後一次通電話是在香港遭拒絕入境時,父親希望她不要再回中國。

林耶凡在聽證會上說:「我不知道被獄警折磨的感覺,但我現在知道很多中國人可能有的深層恐懼,他們擔心自己的信仰可能因所愛的人而被剝奪。」

去年一年,中共逮捕多名中國維權律師,其中包括曾替中國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